Top

壮观!历时6年 商洛六旬老人绣出22米巨幅《清明上河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6-28 17:35: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清明上河图》大家都不陌生,但是,22米长一针一线绣出来的《清明上河图》您见过吗?在商州区刘源村就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耗时六年多,绣制出了这样一幅巨型《清明上河图》。

22米清明上河图

  22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记者从辛荣老人儿子提供的视频中看到,22米的绣品铺展开来非常令人震撼,如果把长卷竖起来有七层楼的高度,周围村民都不禁惊叹于她的毅力。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不朽杰作,全图有800余个人物形象、五六十匹牲畜、20多艘船只以及各类房屋桥梁。尽管画作场面宏大,可辛荣老人却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念头,将这幅名画上人物和景色都绣的非常逼真,小至商贩扁担、船夫竹篙,大到城池、拱桥和货船,每个细节都绣得惟妙惟肖,背面的针脚也十分整齐。

  老人的儿子骄傲地说:“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妈,她一辈子做事认真仔细,还有恒心,绣啥像啥。”

微信截图_20200628171624.png

  绣品《清明上河图》截图

  十多年前,辛荣老人第一次接触到刺绣,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已经绣了大大小小十数幅作品。

  老人介绍说,为了绣好这幅《清明上河图》,自己“两耳不闻窗外事”,每天都要花上9、10个小时的时间去绣。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绣得腰酸背疼、眼睛花,可是第二天还是拿起绣针,继续绣下去。

  就这样,经过6年的艰苦努力,2020年6月,辛荣老人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完工。(LKX)

微信截图_20200628171644.pn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清明上河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