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伍不褪色·与健康同行”——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搭建公益医疗救助平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8 21:09: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628211703_c500af157b4b057e1f504b66b5e5ae0234f156fe.jpg

  根据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三基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安排部署,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力度,结合莲湖区兵员大区的实际,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前期走访调研多家医院的基础上,选定西安大兴医院作为莲湖区退役军人医疗服务合作单位,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医疗服务。

  6月28日上午,莲湖区双拥办与西安大兴医院签订“退伍不褪色·与健康同行”公益救助框架协议。莲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房秀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莲湖分局局长张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成,西安大兴医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振斌,副院长李振贤、党委副书记梁红娟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news_fz_20200628211704_34379b12b102477591b194294ec8081da4f47cf0.jpg

西安大兴医院副院长李振贤介绍了医院发展壮大的历程。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与大兴医院在医疗优待、优惠政策方面的沟通合作、为退役军人开展医疗救助帮扶活动进行详细介绍。

  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成、大兴医院副院长李振贤代表双方就“退伍不褪色·与健康同行”退役军人公益救助活动签订正式协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房秀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莲湖分局局长张炜向西安大兴医院授予 “西安市莲湖区退役军人医疗服务合作单位”牌匾。

news_fz_20200628211704_ffc61561e392e1de9d95db449cb86873fd4827e3.jpg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莲湖区在困难退役军人和优质医疗资源架起了沟通桥梁,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了有效对接。莲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大兴医院享受“六优先,一站式”服务,即优先享受挂号、检查、取药、治疗、住院、手术医疗服务,医院提供全程预约导诊服务,对于残疾等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一对一专人陪同检查住院,对家庭困难提出救助申请者,酌情给予部分医疗费用减免。

news_fz_20200628211705_6ba08cf332da1986486d96481292421a644f7239.jpg

开展退役军人公益医疗救助活动是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次探索,也是践行“三基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的具体措施。下一步,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动员辖区退役军人患者参与活动,形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其他医院的沟通合作,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就医困难,全力推进莲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役军人 大兴医院 医疗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