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西安奥体中心启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20-06-29 07:21:42
[摘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会良好氛围。

\

  现场的精彩表演

  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会良好氛围。昨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及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十四运会主场馆所在地——西安奥体中心精彩启动。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率先举行为序幕,13个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竞赛项目将奏响古城喜迎十四运会的华彩乐章。

  各行各业各类人群

  均可报名参赛

  “每一位市民都是全民全运的实践者、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者、城市精神的守护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谈及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举办的初衷时表示,本次大会旨在为古城市民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运动风采、运动热情、运动技能的大舞台,从而让“全运因你更精彩,西安因我更美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调动全市群众的积极性,让每个西安人都能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全运盛会的宣传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我市第一次举行的全市综合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会所设项目符合群众健身需求,全市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均可报名参赛。大会制作了专用网络报名平台,社会组各项目比赛均采用线上报名。同时,该平台还将发布赛事相关信息,为参赛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参赛服务。大会共设置13个竞赛项目,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5人制笼式足球、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公开水域游泳、跳绳、武术套路、围棋、中国象棋、柔力球、广场舞。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为区县组比赛,其余12个项目均为社会组比赛。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参与需求,社会组各项目的比赛均安排在周末举行。

  抢抓承办十四运会机遇

  大力推进全运惠民工程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020年是我市筹备十四运会、构建“15分钟健身圈”、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十四运会发展打好开局基础的关键一年。西安体育人将以市委、市政府“办好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为统领,大力推进全运惠民工程建设,为迎接十四运会、构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尽管年初遭遇疫情突袭,但古城喜迎十四运会的前进步伐从未停止,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共建“健康西安”的信念更没有丝毫动摇。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普及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工作。结合全民健身日等节点,举办全市联动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积极推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五进”活动。

  与此同时,高标准建设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加大力度做好全民健身路径的新建、更新及维护管理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型全民健身园区,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高水平智慧型健身园区。同步推进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室内健身房等项目建设,为群众就近参与体育健身提供更多场所。构建“西安智慧体育大管家”平台,实现对全市体育场地设施、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组织和骨干人才、体育信息等各方面资源的全面、准确、便捷、高效的智慧化动态管理,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文/图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健身 竞赛项目 啦啦操

上一篇:机动车违停、路面坑洼不平......西安爱民路这些问题已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