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第一横街”由轴线大道升级为完整示范街区 绽放浐灞魅力彰显城市特色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29 09:32:48
[摘要]6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通车近两个月的灞河右岸会展一路(欧亚大道——东三环)在持续提升中,已被打造为浐灞生态区首条完整示范街区。

  6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通车近两个月的灞河右岸会展一路(欧亚大道——东三环)在持续提升中,已被打造为浐灞生态区首条完整示范街区。焕然一新的示范街作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门前的轴线大道和“第一横街”,既彰显了城市特色,又展示了浐灞魅力。

image.png

会展一路南望长安塔

  据悉,会展一路是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门前的“第一横街”,道路总长约2500米,路宽60米,双向8车道。示范街区涉及道路干线、慢行观光和街边建筑3个板块,包含道路两侧多层次的景观绿化。

  “完整街道示范街区自2020年初提出后,我们在会展一路沿途联系了5个酒店,与华夏文旅、会展会议片区、大数据小镇、世园片区、丝路公园等一起做了与片区形象和地位相匹配的道路景观设计。”工作人员介绍说,“会展一路所属街道类型为综合性街道,兼有交通性街道与景观休闲街道的功能与特点。”

image.png

会展一路道路标志标线清晰完整

  浐灞融媒记者在示范街现场看到,会展一路整体道路标志标线清晰完整,道路两旁绿化整齐美观。据了解,该路段步行通行区的宽度为4米,按照要求设置了盲道与无障碍人行道,并在人行横道中央设置了安全岛,以保障步行通行区的通畅性。工作人员介绍说,“主要加强了街区特色塑造,精细化设计辅道铺地、街道设施并加入会展元素,整体设计风格与会展中心片区的建筑风貌相融合,营造现代时尚、精致优雅、舒适通行的街区氛围,适度增加文化展示内容,彰显街道人文特色。”

image.png

会展一路配置绿化隔离带

  此外,为营造高品质的林荫道景观,浐灞生态区结合分车带配置了6米的绿化隔离带,增加了行道树的列数,营造多层次、立体式的道路绿化景观,选用与会展片区整体环境氛围及风貌相一致的路灯造型烘托整体街道氛围,让街道成为市民及游客可以漫步、活动、交往的时尚街区。

  会展一路以长安塔为对景,以世园山水为背景,以骊山白鹿塬为阙,把展现城市新格局的轴线大道打造为完整示范街区,旨在彰显城市特色,对话古今与未来,书写城市发展的新篇章。(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扶贫行动 “浐灞零分贝”“芋婆婆”电商帮扶小程序重磅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