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公布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曝光14家单位个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6-29 10:46:15
[摘要]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陕西省人社厅近日依法公布以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个体承包人王传利拖欠劳动报酬案

王传利,身份证号码:370727196××××××871;住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国防道铁道部一局2楼1门602号。

2020年1月13日,20名农民工向西安市高新区人社局反映高新区云水二路、天谷九路某项目个体承包人王传利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该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已与王传利结算完毕,共计支付王传利工程款43.7313万元,但王传利未及时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2020年1月17日,西安市高新区人社局约谈个体承包人王传利并向其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时全额支付拖欠的20名农民工工资28.9699万元,但其拒绝签收法律文书且拒不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王传利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2020年1月20日,西安市高新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公安机关处理,王传利于2020年1月22日向20名农民工全额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2、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04333780527X;注册地址:西安市莲湖区星火路20号龙湖MOCO第1幢1单元16层11606号;法定代表人:王辉。

2019年12月18日,8名农民工向西安市蓝田县人社局投诉,反映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赵某财、李某平等8名农民工工资总计7.0375万元,蓝田县人社局随即立案查处。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拒不执行蓝田县人社局限期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指令,拒绝支付拖欠8名农民工的工资。

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1月9日,蓝田县人社局依法移送蓝田县公安局处理,蓝田县公安局随即立案侦办。经公安机关处理,西安辉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支付了全部农民工工资。

3、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3MA6TXJ6R59;注册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沣路竹园·阳光嘉苑1幢1单元5层10502室 ;法定代表人:常行。

2020年1月16日, 李某朋等劳动者向西安市未央区人社局反映,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李某朋等26名劳动者工资共计52.5233万元。2020年1月20日,未央区人社局向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陕西华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3月27日,西安市未央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目前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正在侦办。

4、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2MA6W0N8C9N;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三官庙村新201号;法定代表人:邹治钟。

2020年1月17日,数名农民工向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投诉,反映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某结构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李某学、代某哲等9名农民工 2019年3月至2019年9月期间工资共计13.7975万元。该结构工程项目总量结算47.5万元,施工总承包企业共计向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46万元,足以支付农民工工资。2020年1月19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向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西安邹治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3月19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目前公安长安分局正在侦办。

5、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3MA6WNCD752;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三森国际家居南侧华城泊郡南门7号楼1506室;法定代表人:张伟库。

2020年1月7日,3名农民工向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投诉,反映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长安区子午街办某村村民肖某红,将自家宅基地建设项目发包给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且支付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04万元工程款,但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拒绝支付农民工工资。

2020年1月19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向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法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陕西志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3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公安长安分局正在侦办。

6、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824MA709MU93R;注册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滨河路聚富巷76号;法定代表人姓名:乔子军。

经查,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雇佣蒋某某、张某某等农民工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共拖欠1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2.447万元。

2019年12月30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向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0年1月7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向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依法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仍未履行支付义务。

陕西省昌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3月16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将此案移送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2020年3月20日,该公司全额支付了所拖欠农民工工资。

7、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424555699097L;注册地址: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工业区靖庄路西侧;法定代表人:张凤太。

2019年5月7日,乾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举报,反映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 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拖欠37名劳动者2019年2-4月38万元工资情况属实。2019年5月10日,乾县人社局向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12月28日,乾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乾县法院。2020年3月11日,乾县法院作出陕西泰丰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支付37名劳动者38万元工资的裁决,该案正在执行中。

8、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400MA6XM56T71;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金旭路鑫苑尚东朝阳小区2号楼;法定代表人:赵强。

2019年6月17日,淳化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在经营淳化县机关灶期间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1740元。2019年6月26日,淳化县人社局向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3月20日,淳化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检察机关就该案正在起诉审查中。

9、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1MA6W4T6E0X;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办高新二路15号瑞吉大厦10701-7097;法定代表人:慕婷婷,主要负责人:高国彬。

2020年5月7日,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延安新区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住宅)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延安新区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住宅)项目总包单位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分包了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工程。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属实,涉及三个班组26名农民工合计25万元工资。

2020年5月8日和5月9日,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两次欠薪协调会,促成三方,达成了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协议。约定由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9日前支付三个班组26名工人工资25万元,如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逾期未支付,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兜底解决。2020年5月9日,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向陕西栩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目前,延安市劳动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正在履行行政处理决定等相关行政程序。

10、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与农民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未给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未落实银行代发工资等问题

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7283969867765;注册地址:河南省长桓市苗寨开发区;法定代表人:杨凯帅。

2020年5月12日,洛川县劳动监察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洛川交口河镇水渭新村水渭益果10万吨有机肥厂建设项目中,存在未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未给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未落实银行代发工资等问题。

2020年5月12日,洛川县人社局向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0年5月22日,洛川县人社局向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20年6月2日,洛川县人社局向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2020年6月19日,洛川县人社局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五条、《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和《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向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

洛川县人社局就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问题正在办理中。

11、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

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23219767174;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凤城一路13号;法定代表人:徐社会。

2019年6月2日起,汉中市洋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继接到2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拖欠49名劳动者工资774883.15元。

2019年7月24日,洋县人社局向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2019年8月9日,洋县人社局向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19年8月15日,洋县人社局向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逾期均未履行。2019年12月1日,洋县人社局向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12月17日,洋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19年12月19日,洋县公安局立案侦查。2020年1月,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县分公司已筹集支付工资28.6万元,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12、西乡万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乡万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4MA6YP4NW4P;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莲花苑2号楼40号门面;法定代表人:谯福全。

2019年1月28日,汉中市西乡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西乡万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西乡万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承建西乡县城区及乡镇光缆线路、有线电视电缆分配网等工程施工中,拖欠8名劳动者2017年2月至2018年5月的劳动报酬7.8245万元。2019年5月21日,西乡县人社局向西乡万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陕西省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8月6日,西乡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11月21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13、西乡金盛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西乡金盛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4061913786N;地址:西乡县城东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张玲。

2018年12月3日,汉中市西乡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西乡金盛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西乡金盛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劳动报酬23649元。

2019年3月15日,西乡县人社局向西乡金盛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1月3日,西乡县人社局依法申请西乡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20年4月22日,所拖欠的劳动报酬已全部执行到位。

14、黄远勇拖欠汉阴县2018 年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黄远勇,身份证号码:612427197××××××232;家庭住址:陕西省平利县女娲山乡凤凰寨村六组。

2020年3月2日,汉阴县人社局接到吴丰良、吴丰军等19 名劳动者反映,汉阴县2018 年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2020年3月5日,汉阴县人社局立案调查。经查,该项目由陕西秦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劳务工程由黄远勇分包,双方签订劳务分包合同。陕西秦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工程完工后,与黄远勇进行了结算并全额支付了劳务工程款63.7942万元,但黄远勇仍拖欠吴丰良、吴丰军等19人工资21.8587万元。2020年4月20日,汉阴县人社局向黄远勇依法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在规定期限内,黄远勇未履行支付。

2020年6月5日,汉阴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汉阴县公安局。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劳动保障 曝光

上一篇:为取消“超级会员” 西安一女大学生接电话6小时损失近1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