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持续开展夜间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6-29 13:58:41
[摘要]中高考将至,为切实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工作,按照《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要求,经开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辖区环境噪声污染整治行动。近日来,经开区对辖区噪声产生单位及企业进行了不间断夜间巡查,全力保障冲刺中高考的学子们复习和考试环境。

  中高考将至,为切实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工作,按照《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要求,经开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辖区环境噪声污染整治行动。近日来,经开区对辖区噪声产生单位及企业进行了不间断夜间巡查,全力保障冲刺中高考的学子们复习和考试环境。

  6月22日,经开区针对中高考期间投诉平台值守、夜间巡查工作安排及排班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自6月22日起至7月19日,全区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夜间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针对工地扰民投诉及夜间施工工地,经开区持续开展“法规教育+现场约谈+立案处罚”系列整治行动,加强执法监管,全力以赴控制工地施工噪声污染。

\

  6月22日至23日夜间,经开区对学校周边及居民小区附近的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未施工的工地进行现场宣传教育,要求其加强噪声管控,防止影响周围居民的作息及考生的学习和休息。对发现有夜间施工现象的工地,现场责令其停止施工,要求其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将进行立案处罚。

\

  6月22日晚,检查发现白桦林团圆工地未能出示施工手续,现场叫停。

  下一步,经开区将对投诉比较突出的问题和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走访宣传教育,督促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序和施工时间。同时将夜间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定时”反复性巡查,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工地情况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控,确保在建工地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施工,确保噪音控制的长效落实,为辖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开展垃圾分类和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下一篇:经开区城建集团端午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