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超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将结束 自助办理开通至今年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6-29 14:32:19
[摘要]2020年7月1日起,陕西省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路行驶,此外,全省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将于2020年6月30日结束。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按照陕西交警部门有关规定,2020年7月1日起,陕西省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路行驶,此外,全省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将于2020年6月30日结束。近期,临近集中登记挂牌期结束,非合规车自助办理登记挂牌申请量越来越大,不少车主反映,眼看7月1日即将到来,而申请的号牌却如同石沉大海,十分着急。

  问题多:资料审核提交没结果 运费二维码无法识别

  此前,华商报全媒体曾多次报道关于陕西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相关事宜,为市民、车主在办理挂牌业务流程答疑解惑。临近7月1日,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的投诉和咨询越来越多,其中绝大部分为非合规电动自行车车主。6月24日,华商报全媒体就车主反映非合规电动自行车挂牌时遇到的“创建订单过于频繁”、“无法显示物流信息”、“不是快递网点号牌”等问题进行报道,不少车主事后反映,遇到问题已得到平台解决,但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客服热线4006212122仍无法打通。

  6月29日,临近集中登记挂牌期结束只有一天,但通过华商全媒体爆料平台反映挂牌问题的车主仍然很多。

  西安市民安先生反映,他通过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自助办理的非合规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6月5日在平台内提交审核资料后,直到目前仍未通知是否审核成功,“客服电话没打通过,后台留言,回复称最长10个工作日以短信行驶通知审核结果,眼看马上到7月1日了也没消息。”安先生十分着急,他表示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处理。

  平台中自助办理审核成功,交纳工本费6元钱后,需要扫描缴纳邮寄费的二维码却始终打不出来,29日,市民陈女士和袁先生反映了同样的遭遇,“平台提示长按二维码扫描缴款5元快递费,但是所留的二维码始终扫描不出来,交不上这笔钱。”陈女士说,对此也多次拨打了平台所留客服热线并在公众号后台留了言,但一直没得到回复……

  担忧:6月30日后非合规车辆能否继续申请挂牌

  6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西部大道上看到,道路上行驶过的不少没有脚踏功能的电动自行车中,还有很多没有悬挂上黄色的临时过渡牌照。不过,也有车主告诉记者,称已经申请号牌,但还没邮寄到手中,不清楚什么时间能邮寄到手中。

  而让不少还未办理、或还未办理成功的非合规电动车车主担忧的是,7月1日,没拿到牌照的车主上路怎么办?此外,6月30日之后,还能否申请办理登记挂牌?“之前看过通知,称西安市今年6月30日之前务必为已购买的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挂牌,逾期停止办理非合规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一位车主担心,他的资料现在还未审核成功,超过6月30日,电动自行车是否就无法再登记挂牌了。

  登记挂牌自助办理功能继续开通至今年12月31日

  6月29日,记者连续拨打了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两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投诉专线4006212122和029-87680253两部电话,但和此前一样,仍然一直无法接通。此外,平台后台留言咨询,也未见回复。

  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即将结束,对于还未收到号牌的车辆车主,6月28日下午,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微信平台向正在办理的号牌的用户发出通知,由于集中办理期申请量过大,相关人员已经加班加点,尽快配送,若未在2020年6月30日前收到号牌,请向交警出示您自助办理的业务,办理邮寄中的状态即可通行。

  不过,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上,点击“挂牌公告”,即出现《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超标电动自行车结束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通告指出,全省(除宝鸡、咸阳、渭南市)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于2020年6月30日结束;宝鸡、咸阳、渭南三市因超标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适当延长集中登记挂牌期限,具体事项由三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外发布通告;陕西省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的自助办理功能,继续开通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各地尚未登记挂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用户可以进行自助办理。

  此外,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受集中登记挂牌期结束的影响,可以到当地车辆管理所和有关社会代办机构正常办理登记挂牌业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挂牌 自助办理

上一篇:前5月陕西等23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跑赢全国 西藏增速最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