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2359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6-29 17:30:34
[摘要]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2359元。

  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2359元。

\


\


  2019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2359元,与2018年的83821元相比,增加了8538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幅比2018年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96867元,同比名义增长11.2%,增幅回落0.8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2019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7.3%。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7240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18277元,金融业114753元,分别为全市平均水平的1.81倍、1.28倍和1.24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62097元,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59967元,住宿和餐饮业46523元,分别为全市平均水平的67%、65%和50%。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59:1,与2018年的3.49:1相比,差距基本持平。

  根据指标解释,单位就业人员:指在各类法人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包括在岗职工和其他就业人员。

  在岗职工是指在本单位工作且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由单位支付各项工资和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人员,以及上述人员中由于学习、病伤产假等原因暂未工作,仍由单位支付工资的人员。为准确反映行业用工情况,从2011年起,将在岗职工中的劳务派遣人员进行了单独统计。

  其他从业人员是指除在岗职工以外,实际参加本单位生产或工作并从本单位取得劳动报酬的人员。具体包括:非全日制人员、聘用的正式离退休人员、兼职人员和第二职业者,以及在本单位工作的外籍和港澳台方人员。

  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工资总额是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就业人员 单位

上一篇:陕西超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将结束 自助办理开通至今年底 下一篇:在西安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市民 可领5000元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