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热心市民发现两只受伤幼隼 经专业救助后成功放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9 18:23: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热心市民发现两只受伤幼隼 经专业救助后成功放飞

  6月29日在西安市城南雁鸣湖湿地公园,一只游隼和一只红隼在西安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看护下进行成功放飞。

JLwJo8icCdRMpli8.jpg

  保护协会副会长杜靖华介绍,这两只隼是6月中旬,在不同地方被热心市民发现的受伤幼隼,在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的监督指导下,保护协会进行救助。两只隼都是刚刚出鸟巢不久,救助时极度消瘦,游隼只有505克,红隼115克,均低于正常体重。

news_fz_20200629183135_92d31554a65184a6023c568e14631dbf6e5d0247.jpg

  为了让这两只隼尽快恢复健康,早日回归自然,协会特意腾出一间房子,将它们放养在里面,喂食鸽子和白鼠等活物,经过近半个月的时间,两只隼恢复很快,达到放飞条件。从今天它们飞行的状态看,它们已经可以适应野外生活。

  华商报记者邓小卫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隼 市民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