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将切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6-30 09:35:06
[摘要]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依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消除国家安全面临的紧迫威胁,正当合法,无可厚非。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 高亮:无论是香港还是中国其他地区的事务,都应该由中国中央政府来做出决策,其他国家无权干涉和说三道四。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依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消除国家安全面临的紧迫威胁,正当合法,无可厚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切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也将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 索利·马派拉:南非共产党坚决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行为。香港回归中国后发展迅速,很多西方国家的公司也通过在香港经营,获得了可观的利润,但部分西方国家却试图搞乱香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强烈谴责那些试图在香港制造混乱,试图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的行径。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企图在香港制造暴力和分裂的不法行为,终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伊朗议会第一副议长 加吉扎德:中国全国人大作为立法机关,有权推动涉港国安立法,中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体现出中国为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土,提供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 高亮:无论是香港还是中国其他地区的事务,都应该由中国中央政府来做出决策,其他国家无权干涉和说三道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进一步确保 “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马达加斯加政治研究学院、塔马塔夫大学教授苏鲁夫,在马达加斯加主流报纸上发表文章说,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与经济繁荣,有助于“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框架下,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大型发展区域,香港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祖国发展的融合。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副教授、国际问题专家曼苏尔·阿夫里迪表示,香港局势的发展充分暴露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法律制度漏洞和执行机制缺失。相信相关法律出台后将能够有力防范、制止和惩治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让香港人民享受到长期繁荣稳定的香港带来的发展红利,加深香港和内地融合发展,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赵羽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安 国家主权 涉港 国家政权 国家安全法

上一篇:微视频丨火热的信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