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旧小区咋让居民满意?相邻小区 “拆墙并院”统一管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陈赫 2020-06-30 13:35:24
[摘要]面对这些难题,新城区韩森寨街道来了一次新的尝试和创新:相邻小区“拆墙并院”。

  院落狭小、活动场地少……老旧小区怎样改造才能让居民满意呢?

vnZ15ElMl0sP8rfO.png

  位于西安市公园南路133号的盐业、化工、果品这三个独立的小区,存在场地和居民活动空间小、停车难、道路破损、架空线凌乱、绿化少、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面对这些难题,新城区韩森寨街道来了一次新的尝试和创新:相邻小区“拆墙并院”。

2微信截图_20200630162904.png

  自老旧小区改造开始以来,韩森寨街道改造办、社区入户摸排、动员,宣传“拆墙并院”政策,得到了小区大多数业主的支持。

3微信截图_20200630162918.png

  6月29日下午,韩森寨街道主任舒信寇组织改造办、社区、施工队对盐业小区、化工小区之间的围墙进行拆除,共拆除围墙200平方米,计划在拆除围墙后合并的院子里规划停车位、绿化、健身器材,拆除小区之间的围墙和原有违建,对拆除后合并的院落统一设计规划,完善提升硬件设施,给相邻小区的居民提供更大活动空间,为物业统一管理创造条件,科学统筹,解决小区人车分流、停车难等问题,打通消防通道,增设安防技防设施,保障小区居民安全,降低管理成本,减轻居民负担。为小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4微信截图_20200630162935.png

  下一步,韩森寨街道将积极探索、创新、推广“拆墙并院”模式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其他有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院落合并,把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华商报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陈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难题 老旧小区 西安

上一篇:西安卧龙巷何时进行棚户区改造?官方:2022年启动房屋征收 下一篇:视频|西安两男子自称车把羊撞了 进丰小区内殴打司机致颅脑损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