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北地区首例“交房即交证” 浐灞生态区来安排!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30 16:07:27
[摘要]六月的最后一天,天气虽然有些炎热,但难掩西安浐灞生态区万科金域蓝湾项目7位购房业主的喜悦之情,“真没想到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就可以拿到房本,这速度也太快了!”

  六月的最后一天,天气虽然有些炎热,但难掩西安浐灞生态区万科金域蓝湾项目7位购房业主的喜悦之情,“真没想到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就可以拿到房本,这速度也太快了!”

image.png

  6月30日下午,浐灞生态区“交房即交证”改革启动仪式在万科金域蓝湾项目现场举行。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慧莹和西安万科浐灞分公司总经理刘永锋同时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居钥匙递到了7位业主代表手中。

  作为浐灞生态区“交房即交证”改革的第一批受益者,7位业主代表一手拿着沉甸甸的钥匙,一手拿着红彤彤的房本,C位站立,喜不自胜,这标志着浐灞生态区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率先推行的“交房即交证”改革,为购房者迎来了“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交房体验新时代。

  业主代表宋先生在拿到钥匙和房本后高兴地说,“今天亲身体验了‘交房即交证’,这给已经购房或者准备购房的业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不用再担心人员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问题,点赞浐灞!”

image.png

  那么,什么是“交房即交证”呢?“交房即交证”是指对建设项目联合验收通过、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地产项目,在房屋交付使用的同时,向购房者交付房屋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

  过去,业主从交房入住后在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迟迟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书,并且常常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办证难”,这对业主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方面产生了不良影响,业主的合法财产权益得不到保障,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信访问题越来越多。

  为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购房后“办证难”问题,浐灞生态区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勇担改革重任,敢于先行先试,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交地即交证”为依托,主动对接房企,率先探索试行“交房即交证”。通过采取信息共享、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办理、压缩时限、服务提质等措施,将预售许可、联合验收等涉及多个部门的流程和环节进行整合优化,实行“一件事一次办”,让购房人“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权证”,以“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零时差”的改革宗旨实现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慧莹表示,浐灞生态区率先推行的“交房即交证”改革,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的再提速、再延伸、再深化,是回应群众关切、助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可以说是一件民生大事,也是一件能让老百姓切实收获幸福感的好事实事。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把群众的痛点当成改革的重点,是试行“交房即交证”的初衷。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刀刃向内、主动作为,把“交房即交证”打造成为一个示范工程,在辖区内全面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持续优化再造审批服务全流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的成果,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同时也为全市、全省推行“交房即交证”提供有益借鉴和探索。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第一横街”由轴线大道升级为完整示范街区 绽放浐灞魅力彰显城市特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