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业主买下新能源车却无充电桩 物业:安装后有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30 17:09: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初买了新能源汽车后,物业不允许在地下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但有的业主却已安装了充电桩。

   2014年袁女士入住位于西安市新开门南路的梧桐苑小区,并花18万购买了地下停车位。今年6月初,袁女士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向物业申请在车位上安装充电桩时却遇到了难题。

   “我申请的时候,物业说因为有安全隐患,消防部门不允许安装充电桩。”袁女士说,但小区里很多业主都在自家车位陆续安装了充电桩,她不理解为什么到她申请时就会因安全隐患被拒绝。“如果真的有安全隐患,我们也不会拿住户的安全开玩笑,但我感觉这个理由有些牵强,希望能看到相关部门的正规回复。”

   6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梧桐苑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多个私家停车位上有充电桩。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管家孙先生,他解释说,2017年之后小区就没再允许业主安装充电桩,已安装的均是之前申请的,并通过供电部门现场检测、监督完成了电容增容等工作,这些不存在安全隐患。

   “大概一年前消防部门来小区检查时发现,地下车库无法再增容安装充电桩,否则将有安全隐患,所以不是物业不允许安装,是无法通过消防部门的安全检查。”孙先生说,这些情况已向袁女士进行了解释说明,如果需要相关文件,他将查找后反馈给袁女士。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梧桐苑 业主 充电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