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软暴力”等方式敲诈勒索 西安9人恶势力集团今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30 18:02: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魏熙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0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对以被告人孙某均为首的7人敲诈勒索案以及被告人孙某其敲诈勒索案、被告人孙某敲诈勒索案三案合并审理后,首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开宣判。该恶势力集团首要分子孙某均当庭获刑四年又十个月,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孙某均、孙某波、孙某强、孙某涛、孙某五人被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TJVnLYs4cfbGJD8T.png

  经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7年,被告人孙某均为实现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之目的,凭借其与孙某波、孙某强等人的亲属及乡缘关系,并利用众人均系涉案地农村集体组织成员及自己担任村民小组组长的身份及地缘便利,多次伙同孙某波、孙某强等人,采用以“软暴力”要挟、滋扰他人的非法手段,在航天基地多次共同实施阻拦施工、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法院认为,孙某均与孙某波、孙某强、孙某涛以及孙某等人,为实现其勒索钱财的不法目的,通过聚合、结伙造势的方式,采取阻挡工地施工、强行索要钱财的手段,对施工项目进行干预、滋扰,肆意侵害他人财产权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已逐步形成以孙某均为首要分子,孙某波、孙某强为主要成员、孙某涛、孙某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随后,法院结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以及在审判阶段均能积极退缴违法所得并主动缴纳罚金等情节,依法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孙某均有期徒刑四年又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以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又五个月至一年又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魏熙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软暴力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