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乐苑小区违建平房开始拆除 此前曾困扰居民多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30 18:13: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4月,西安市长乐苑小区内多年前乱搭乱建的平房被认定为违法建设,令居民们又喜又忧的是,此前作为商户后厨的违建虽然开始拆除,但施工几日后就没了动静,业主们担心建筑存在安全隐患。

YE2dW7UFxXP1RGKJ.png

  6月28日,华商报全媒体报道了此事,长乐社区居委会社区回复称,此情况已约谈商户,并向街道办和城管部门反映,施工方会在近期对这两栋违建统一拆除。

  6月29日,华商报记者收到辖区长乐西路街道办回复,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居民意见并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街道办高度重视,现场核实情况后再次约谈违建所属商户,经过街办和社区协调,施工方和商户达成一致意见,尽快对社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排除隐患。6月29日,施工方开始对长乐苑小区3号楼2单元门前两处违建平房进行有序拆除。

微信截图_20200630181933.png

  6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长乐苑小区,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3号楼2单元门前的两栋违建进行拆除工作,东侧的违建平房已基本拆除完毕,为避免扬尘污染、保证施工安全,施工现场设置洒水车和警示标语。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违建拆除工作6月29日开始,将在7月1日完成两栋违建的拆除工作,并在7月4日前完成垃圾清运。

  看到违建终于开始拆除,不少3号楼的居民十分高兴,75岁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这两栋平房至今近二十年,被用作商户后厨后,不仅卫生差、气味大,还多次引起了火情,让楼上的居民十分担心。“老旧小区开始改造后,违建终于要拆除,门前敞亮了,大家都十分高兴。”王阿姨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魏熙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违建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