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援鄂医护收到来自湖北的礼物:眼泪突然就下来了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7-01 09:29:32
[摘要]今年5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明确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感恩回馈活动。

  近日,多地援鄂医疗队的医护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的礼物。

  今年5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明确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感恩回馈活动。其中,援鄂医疗队员持“灵秀湖北”感恩卡,可携带3名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旅游景区。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多位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他们在6月下旬已陆续收到了包括“灵秀湖北”感恩卡、荣誉证书、纪念章等多个纪念物品。

\

  “灵秀湖北”感恩卡,援鄂医护凭此卡终身免门票游览湖北A级景区。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汤琪 图

  “灵秀湖北”感恩卡的卡面上印有一幅远眺长江的素描风景图,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三峡大坝等湖北省地标建筑清晰可见,同时还印有“大爱逆行护荆楚 医者仁心显担当”的字样。感恩卡的使用说明显示,该卡使用对象为援鄂医疗队员本人,每次可携3位亲属通行,适用范围为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使用时间和次数为终身有效,不限次(每个景区每天限入1次)。

\

  感恩卡使用说明

  荣誉证书和纪念章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赠予,证书上给每位医护人员写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您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

  抗疫纪念章

  纪念章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单枚质量50g,圆形。正面主景为一名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形象,左下角饰以湖北省省花梅花,上方刊“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文字,背面主景为湖北标志性建筑三峡大坝。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与感染科病房护士孙姝妍曾支援武汉65天,她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6月24日收到的这份礼物,特别感动,也特别怀念在武汉的日子,觉得武汉现在就是她的“第二故乡”,是武汉让她成长。她很肯定地说,以后会带着父母一起再去湖北、去武汉旅游。

  此前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的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凌云也告诉澎湃新闻,她是在6月22日收到的这份礼物,由于是直接发给个人,起初她在医院收到快递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什么,回家打开以后才发现原来是抗疫的纪念物品。

  “一瞬间就很感动,眼泪突然就下来了。”凌云说,“在武汉的时候,很多病人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在病人很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给他们一点点温暖,他们就会觉得特别放心。”

  凌云表示,收到这份来自湖北的礼物后,在武汉支援的那些日子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每次想起来,都还很难过的,感觉自己的付出也都是值得的。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委属委管医院、各省份和解放军共调集42600多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组成了340多支医疗队,携带设备和物资驰援湖北。其中重症医学感染、呼吸、循环和麻醉专业人员有15000多名,有10个省份派出本省20%的重症专业人员,可以说是尽锐出征。

  4月15日,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的186人撤离,是湖北省、武汉市最后一批离鄂离汉医疗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护人员 眼泪 第二故乡

上一篇:2020影视圈的冰与火:电影业停摆 电视剧收视飘红 下一篇:女子痛经痛到休克医生说吃避孕药能治 丈夫的回答让人寒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