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斗门水库项目开工 2023年建成后南池为引汉济渭调蓄水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1 10:51: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建党99周年献礼,7月1日,西安市重点项目集中举行开工竣工仪式。

上午9点40分,斗门水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该项目投资金额为48.92 亿元,年计划投资15 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20.6—2023.6 。

斗门水库项目位于斗门街办,西余铁路以南、京昆高速以北、绕城高速以西、沣泾大道以东。项目总库容 5052 万立方米,库区面积 10.4 平方公里,库周总长 14.9 公里。 总体布局采用南、北池形成,南、北池以割坝相隔,其中南池为引汉济渭调蓄水库,库容 2897 万立方米;北池为沣河蓄泄洪区,库容 2155 万立方米。陕西省斗门水库建成后, 在调蓄引汉济渭水量、蓄滞沣河洪水的同时,宽阔的水面可 形成优美的城市生态水景观,将极大地改善西咸新区,乃至整个西安市的水生态环境,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品位。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库 项目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