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到榆林坐动车最快约4小时 西安市民感叹“太方便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1 16:22: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日早上7点40分,随着西安至榆林 D5096次列车缓缓开出西安车站,西安到榆林之间出行的动车时代来临了。华商报记者在西安首发榆林的列车上看到,旅客坐得满满当当,经常往返于西安和榆林之间的市民吕先生表示,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坐上西安到榆林的动车,感受提速带来的幸福感。

q2yij5QLa2vRCfK4.png

  亮点一 :始发站为西安火车站

  提起乘坐动车,西安市民肯定首先想起西安北站。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西安、榆林两地开行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属于普速列车动车组,所以始发地是西安火车站。

2微信截图_20200701162553.png

  7月1日早上7点30分,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一辆碧绿色的列车在站台上准备出发。这就是即将带着旅客们出发去榆林的复兴号动车组。许多准备乘坐首发西安至榆林列车的旅客都在站台上、列车旁合影留念,大家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家在和平门,去榆林的动车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对我来说方便了很多,不用再坐地铁去北站了,出发地离西安市中心更近了,对市民来说肯定是好事。”打算搭乘首班动车去榆林的周女士高兴地说道。

  亮点二:列车上的榆林元素

  “相约塞上榆林”,7月1日早上,一到站台,就能看到动姐拿着写有这句话的牌子站在车门口,上车之后,整洁的环境、美丽动姐热情的服务让旅客们心旷神怡,车窗上的剪纸、皮影摆件也充满了浓郁的榆林元素。

zMKwOYE4ZDH3qgKV.png

  动车带来最大的惊喜,莫过于速度的提升,也让旅客们感叹不已。经常往返于西安和榆林的吕先生说,他在五一的时候就看到了西安到榆林动车要开通的消息,一直关注着,6月30日买了车票,终于赶上了体验首趟动车,感觉非常好。速度提高了,乘车环境提升了,西安往返榆林更方便了。

  疾速行驶的列车上,工作人员为旅客们提供了免费的小米粥肉夹馍,还通过答题环节给旅客送上了富有陕北特色的皮影小摆件,首趟列车上,大家还一起唱响了《东方红》。

  亮点三:普速列车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西安、榆林两地开行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属于普速列车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1月5日起投入运营。

FaCCdufdYdh509hq.png

  它参照动力分散型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车内服务硬件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车座的椅背可以调节,座椅间距适度增大,并配有电源和USB插口。与现有普速列车相比,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

  为确保西安、榆林两地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列车行驶途中所涉及的线路、桥隧、通信、供电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配套的动车检修场所和检修设备,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客运服务等方面的强化培训,多次组织列车试运行检测,确保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安全优质服务老区人民出行。

  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陕北革命老区首次迎来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从2007年起,经历13年的建设发展,高铁在三秦大地上铺画出辐射东西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蓝图。2007年,和谐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安与宝鸡间运行,陕西成为西部首个开行动车组的省份。2012年,郑西高铁开通运营,西安与郑州实现高铁“握手”。2012年,西延动车开行,陕北跨入动车时代。2014年,大西高铁拉进了秦晋两省的时空距离,秦晋之好,大西相牵。2017年,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相继开通运营,丝路西行、千里蜀道,高铁飞驰。2020年7月1日,西安、榆林两地间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陕北老区迈入“复兴号”动车时代。

  动车开通后,去榆林轻松过周末

  西安、榆林两地开行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共3对,其中周一至周五开行2对,周六、周日开行3对,经停米脂、绥德、清涧、子长、延安、富县、洛川等地,将有力改善老区人民的交通出行环境,对发展旅游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作用。

  榆林是著名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塞上蓬莱”红石峡、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等著名文化和自然景观。周末假日,带上家人、约上好友,乘坐早晨7点40分从西安始发的动车组,中午就能抵达榆林。逛历史古城、游自然美景,在习习凉风中品尝美味的横山羊肉。周日下午15点50分乘坐动车组从榆林出发,21点29分就能抵达西安火车站。乘坐动车,去榆林度过一个爽爽的周末。

  >>西安、榆林两地动车组开行车次及时间:

  D5096次,西安至榆林,7:40开,13:09到。途径西安,延安,榆林。(每日开行)

  D5095次,榆林至西安,8:00开,12:46到。途径榆林,延安,西安。(每日开行)

  D5098次,西安至榆林,15:50开,21:29到。途径西安、富县东、延安、子长、清涧县、绥德、米脂、榆林。(每日开行)

  D5097次,榆林至西安,14:15开,19:30到。途径榆林、米脂、绥德、清涧县、子长、延安、富县东、西安。(每日开行)

  D5100次,西安至榆林,8:45开,14:36到。途径西安、洛川东、延安、子长、绥德、米脂、榆林。(周六、日开行)

  D5099次,榆林至西安,15:00开,20:00到。途径榆林、米脂、绥德、子长、延安、洛川东、西安。(周六、日开行)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西安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