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咸阳地电:守初心,担使命,用丰富多彩的载体纪念建党99周年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07-01 16:50:03
[摘要]实现党建聚力,提升党建质量。七一来临之际,武功、乾县分公司党支部赴泾阳安吴青训班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忠诚党性”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实现党建聚力,提升党建质量。七一来临之际,武功、乾县分公司党支部赴泾阳安吴青训班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忠诚党性”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在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到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先烈取得的成果。随后,70余名党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门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好弘扬好革命传统,矢志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地电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武、彬州供电分公司举行“1+1”联建暨“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前辈精神的感召下,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在教育基地宣誓台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image.png

  长武、彬州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以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135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此同时,以“向西而歌•一路芳华”为主题,三原分公司和泾阳分公司联合组织了一场令党员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来自两个支部的40名党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听老一辈西迁人的后代真实讲述先辈们矢志不渝、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和他们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详细参观了西迁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里近2100件照片、实物以及近400件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的捐赠品。最后在西迁馆门前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为社会进步奉献的、不求回报的精神!作为地电人,我愿意脚踏实地,为人民供好电……”党员李钊感慨的说。

image.png

  彬州分公司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新民镇东沟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感党恩、促脱贫”联建活动,彬州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朱宏顺、副经理李海峰,新民镇包村干部辛国防、驻村扶贫工作队及东沟村支委和党员近百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人穷志不短”的志气和“扶贫扶智”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树立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营造争相脱贫摘帽的浓厚氛围,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在礼泉县教育培训中心,礼泉分公司、永寿分公司联合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共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按照体检挂号、揽镜自照、党史教育、初心唤醒、党性提升、警示警醒、党性会诊、检视剖析等八个环节流程,对照先进典型,重点从思想和工作方面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家一致表示,支部结对联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后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达到了掸去思想“灰尘”、驱散心灵“雾霾”、祛除作风陋习、校正前进“航向”,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的目的。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咸阳分公司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岗在网格化管理中的特色优势,促进全员全心全意为社会和人民服好务,助力咸阳地电事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安全是红线,安全是底线,安全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近日,咸阳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莹珏一行2人赴淳化分公司开展安全月活动“五进”工作。

  韩莹珏一行先后深入枣坪小学、枣坪社区和农户家庭,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询问了单位和农户的用电负荷情况,征询了用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服务中的不足,并对日常安全用电工作进行了叮嘱。

image.png

  他要求,淳化分公司要深入理解安全”二字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内涵,将安全标准化工作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从思想上要重视安全,工作过程中要遵章守规,同时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将纪检人员纳入到事故调查过程当中,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企业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新机遇,更需要新作为、新担当。

  咸阳地电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石泉供电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