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水利部:7、8月份江河洪水可能多发频发

国内 新华网 作者:胡璐 2020-07-01 17:07:10
[摘要]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30日表示,7、8月份是我国防汛关键期,江河洪水呈现多发频发趋势,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30日表示,7、8月份是我国防汛关键期,江河洪水呈现多发频发趋势,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这是记者30日从水利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王章立说,今年以来,我国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过程多、水量大。6月以来,珠江流域西江及北江、黄河上游、太湖等江河湖泊主要控制站发生超警戒水位(流量)洪水,一些中小河流洪水多发重发,区域性暴雨洪水重于常年。

  “今年汛情主要是强降水过程多,南方汛情集中,江河来水偏多。”他说,进入6月以来,全国共计25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占全部超警河流的92%,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安徽等省区市。

  据水利、气象联合预测,盛夏南北方均有多雨区,以北方雨带为主,黄河中游、海河南系、松花江、辽河、长江中游洞庭湖水系、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等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今年以来,水利部聚焦防范水利领域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立足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三项职责,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王章立说,水利部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各项措施落实的监管,依法科学调度水工程,并加强部门协作,提前向应急部门通报雨水情预测预报成果,及时派出水利专家为抗洪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通气会 水利部 洪水

上一篇:河北:7月起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需预约登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