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晒出父亲上世纪50年代党费证 每月党费1.04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1 18:10: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每到7月1日,西安市民冯钢就很感慨:“想起我的父母,他们是老一辈的党员,他们的精神至今让我们钦佩。”

\

  父母的党费证,扉页已变黄,但冯钢一直珍藏。7月1日,72岁的冯钢晒出了父亲冯树铎的党费证,从证件内容看,这是上世纪50年代的党费证,上面记录着每一笔党费,父亲冯树铎每月工资104元,每月党费1.04元。

\

  冯钢讲述,父亲1917年出生,1960年43岁时去世。父亲1955年7月4日入党,在父亲的鼓励下,母亲丁仲兰也于1958年5月9日入党。父母都从事教育工作,并且是本单位的教学骨干。在他们相互鼓励和努力下,又分别担任了西安市第5中学校长和三原县中王堡小学的校长。

\

  父亲作为党员,精神高洁,对子女不搞特殊化,父亲当时作为西安市5中(现25中)的校长,为了“避嫌”,他让冯钢的哥哥冯新在41中上学,并住宿以锻炼其自律能力。

  冯钢说,双亲已全部过世,但父辈党员的可贵精神,值得今天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党费证 冯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