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谷七路共享单车泛滥 违停司机直呼:“把我围得都动不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1 18:52: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西安市高新区天谷七路上共享单车泛滥,严重影响通行。7月1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实地走访天谷七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占道问题确实严重。

  占道

  共享单车泛滥 人行道 非机动车道全被占

  天谷七路位于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西接云水二路,东至西三环附近。该路段沿线为软件新城产业园区,住户较少。记者发现,由于该区域属于新建城区,路面卫生、绿化等都较好,但由于上班族较多,沿途共享单车和机动车占道违停问题较为严重。

NsgG4jEZC0Nylkbl.jpeg

  在云水一路与天谷七路交汇处南侧,记者看到,因该处人行道较为狭窄,仅有1米宽左右,人行道上未发现占道问题,但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内,都停满了轿车,非机动车道内东西两侧都停着车,只剩下中间三四十厘米宽的距离供电动车、自行车通行。

2.jpeg

  而在该路口北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就成了共享单车的“天下”。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停车场入口处两侧,人行道上密密匝匝地摆放着近百辆共享单车,甚至连行人过街斑马线都被单车占据;405路、339路等公交路东的“云水一路天谷七路口”站处,非机动车道内停放的几辆机动车被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团团围住。

  站台旁,一位司机正给人打电话抱怨自己现在没法把车开出来,“里三层外三层的,车都没法动了,我还得一辆一辆挪,唉……”天谷七路与西三环相接处,共享单车“大军”更是从人行道一路摆到机动车道上。

  3.jpeg

  附近一位保洁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周边上班族比较多,共享单车数量很大,“每天我们都要挪不少,感觉挪都挪不过来。”

  此外,云水国际工地外,828路公交站牌处,非机动车道内停满了机动车,甚至还有好几辆大卡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设施

  路面有坑洞 消火栓“张口”

  除了占道问题外,天谷七路部分区域的公共设施存在问题。 

  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停车场入口处外,绿化带内堆放着不少杂乱的砖块、碎石等,部分区域黄土裸露;天谷七路与云水一路交汇处北侧,路东人行道上部分砖块开裂,有的部分已成坑洞;环普产业园外,消火栓的侧盖未关;云水国际工地外,机动车道上有一处长约20厘米的坑洞,里面还有积水。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

  “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停车场 违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