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为期半年专项整治 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20-07-02 07:41:29
[摘要]7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7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

  专项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落实属地责任、严证件核发、抓路检路查、整道路隐患、强动态监管、建应急机制等6方面16项具体措施,集中清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滚动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运输车辆,推动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基础上,加大在危化品生产、销售和仓储企业周边道路及禁限行区域的警力投入,加大对国省道平交路口、急弯陡坡和高速公路匝道口、互通立交的管控力度,加大对夜间、凌晨及禁限行时段的巡查频次,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将集中曝光一批危化品运输车辆典型违法、事故案例,集中公布一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推动限期整改。对发现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违法犯罪线索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提高违法成本,增强震慑效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危化品 运输车辆 规定车道

上一篇:陕西文物探探探丨收藏玉器如何避免被坑?专家分享“干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