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达到全市域无疫情标准:15个城区全部获评无疫情城区

社会新闻 荆楚网客户端 作者:李月媛 2020-07-02 08:19:59
[摘要]荆楚网客户端7月2日消息,6月30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26次无疫情区域评定结果,15个城区全部获评无疫情城区。截至6月30日16时,全市7102个小区全部成为无疫情小区;1406个社区全部成为无疫情社区;1943个村(大队)全部成为无疫情村(大队);173个街道(乡镇)全部成为无疫情街道(乡镇)。

  荆楚网客户端7月2日消息,6月30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26次无疫情区域评定结果,15个城区全部获评无疫情城区。这标志着武汉达到了全市域无疫情标准,社区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截至6月30日16时,全市7102个小区全部成为无疫情小区;1406个社区全部成为无疫情社区;1943个村(大队)全部成为无疫情村(大队);173个街道(乡镇)全部成为无疫情街道(乡镇)。

  根据无疫情创建文件精神,无疫情区域认定要满足“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两大条件,即从申报之日起往前推算14天以上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天以内无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三类人员”的非解除者。

  从3月1日,武汉市启动无疫情区域创建工作,实行分层级推进,从创建无疫情小区、无疫情社区、无疫情村(大队),再推进到创建无疫情街道(乡镇)、无疫情城区,以“点”带“片”、以“片”带“面”,最终实现无疫情城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

  从3月6日起,武汉市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情况每三日进行一次备案公示。3月6日,武汉市首批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公示。3月17日,武汉公示首批10个无疫情街道(乡镇),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向好。6月12日,东湖风景区获评全市首个无疫情城区。6月30日,武汉市15个城区全部获评无疫情城区。

  武汉市防指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区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可作以下防控措施调整:一是逐步放开小区管控,可撤除社区 (村、大队)阻断道路的物理隔离,适当开放小区卡口,加强小区值守力量;二是进出小区人员实行健康码绿码通行,可不再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并经登记可进入小区;三是在做好消杀、通风的前提下,可限流开放社区(村)的室内外体育健康及文化设施等场所。此外,广大市民也不能有麻痹思想,仍要注意自我防护。

 


来源:荆楚网客户端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市域 疫情防控 武汉保卫战

上一篇:“逗鹅冤”火了!被骗损失1600多万的腾讯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