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将于12月10日全面开建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杨光 2016-11-17 08:59:30
[摘要]11月16日,从西安市市域轨道交通临潼线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将于2016年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70万临潼人民的“地铁梦”一朝梦圆。

  11月16日,从西安市市域轨道交通临潼线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将于2016年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70万临潼人民的“地铁梦”一朝梦圆。此举不仅是旅游大临潼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更是推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最具活力副中心城市建设,进而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和美丽临潼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工程。

  据了解,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汉大道站,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总投资149.88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4年6月~2021年6月。临潼区境内全长14.5公里,共设站点9个。其中,在曲江度假区设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等3个站点;在主城区设大学城(吊庄)、疗养院(西花园)、华清池(南大街口)、广场路(中心广场)、北二环(银桥十字)、秦汉大道(108国道与秦汉大道十字)等6个站点。试验段大学城站已于2014年6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封顶,正在实施隧道暗挖工程和部分附属结构施工,计划2017年5月全面完工。按照西安市地铁办工作安排,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已列入西安市城建PPP项目建设。陕西日报记者 杨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市域轨道交通 芷阳 秦汉 全长

上一篇:西安书院门新装石雕树池高端大气 下一篇:王健林带1030亿来陕西 要帮西安打造国际体育名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