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网恢恢!阎良男子逃亡13年终于落网 曾辗转7个省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2 10:09: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历经多年,辗转甘肃、河南、内蒙、青海、宁夏、西藏、陕西等7省区,从甘肃庆阳一路追捕至陕西咸阳,2020年6月29日晚,公安阎良分局专案组民警在三原县清河公园附近,将负案在逃1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男,46岁,阎良区人)成功抓获,至此“2007.12.23”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2007年12月23日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琐事将受害人,在其住处捅伤致死后逃跑。案发后,公安阎良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嫌疑人王某开展追捕工作,受制于当时的条件,案件一直没有突破,嫌疑人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踪迹,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一直在默默调整侦查思路,探索新的侦查措施,摸排着任何一处可疑的藏匿地……

  在案件侦办及追逃过程中,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冯勃经常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指导专案组开展追捕工作。分局刑侦大队多次召开案件研究分析推进会,理清侦查思路,明确侦查方向,框定侦查范围,制定详实的工作措施。

  在调查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王某反侦查意识极强,生存能力强,在逃亡时,没有任何规律、方向可循,并且随身携带刀具,十分危险。曾经有一次,有线索反映,王某有可能藏身在陕西三原某地,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三原追捕,而就在民警到达的前一天,狡猾的王某为了躲避民警追查,风餐露宿、昼伏夜出,用了十几天时间,不搭乘交通工具,从陕西三原步行到河南灵宝。这次的出逃,又让专案组民警错失抓捕的机会。

  面对失败不气馁,面对危险不惧怕!2020年,公安阎良分局决定将此案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目标案件开展侦办。无独有偶,2020年全国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该案在逃人员王某先后被市局、省厅及公安部选定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目标逃犯。

\

  天道酬勤,终于有线索反映:在甘肃省庆阳市一建筑工地,一名叫“吴军”的人,一直佩戴黑框眼镜或墨镜,性格暴躁,随身携带匕首,对别人为其拍照或打听他的身份特别敏感,经过调查,“吴军”与王某情况十分相近。

  情况紧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甘肃省庆阳市展开追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发现吴某暂住甘肃省西峰区温泉镇偏僻农村至少2年,因仓皇逃离没有办理退租手续。根据逃跑路线判断,王某有逃离甘肃返回陕西转移藏匿地点的可能。

  6月29日,追捕组在陕西三原县清河公园发现“吴军”的踪迹,经过20名侦查员8小时的地毯式搜捕,于当晚在三原清河南岸发现“吴军”坐在河畔最边处夏凉,考虑到身负命案的王某有随身携带刀具的习惯,加之地处清河河畔,抓捕工作极具挑战。抓捕组没有退缩,在科学指挥、细致分工后,没有给其任何反抗机会,伺机将其成功擒获。

  “吴军”就是逃亡13年的王某!在得知抓他的是阎良刑警时,很快承认“吴军”是他为了逃避侦查自己瞎编的名字,并对13年前因家庭纠纷持刀将他人捅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到案后王某供述:被抓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逃亡生涯对他来说就是风餐露宿、昼伏夜出,最长一次七天七夜没有吃东西只喝水,几次差点被冻死或饿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阎良警方在此奉劝还没有到案的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是唯一的出路,投案自首之日就是改过自新、亡羊补牢的开始。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落网 罪犯 法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