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一村民因种子问题和店家起纠纷 竟向农资商店泼汽油欲点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2 11:55: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0年6月14日12时许,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一村民驾驶装着数十升汽油电动三轮车,强行闯入该镇一家农资商店,将汽油倾倒在店内柜台和地面欲点燃时,幸好被及时赶到的家人制止,幸免一起重大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 阎良区关山镇这名村民在该种子站购买了芹菜种子,种下了4亩芹菜,快到收获时芹菜全部长出苔开了花,这名村民认为是种子出了问题。于案发前三天到农资商店理论,农资商店的人了解后给其说可能是气候原因引起的,并答应帮其联系农技部门的技术人员给予鉴定。因不满意农资商店的人的解释,该村民遂产生了走极端报复的念头,6月13日傍晚,他驾驶自家的三轮摩托车,在关山的三家加油站分别加油一次,将三轮车油箱的汽油分装了4个10升的塑料桶和8个啤酒瓶里。14日下午12时许,他携带一把菜刀,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闯入农资商店,把汽油撒到店内,对着油桶欲点燃时,打火机被油桶喷出的汽油浇灭。此时他的的大哥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拉开。但其不愿意离开并持菜刀与店内人员对恃,见到有人报警遂逃离现场。

\

  关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几人迅速赶到现场,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固定证据并对现场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另一路人立即对嫌疑人某小红实施抓捕。抓捕人员很快就从涉嫌人员的村里将其抓获,在其家中查获未来得及处理的汽油二桶(约15升),以及啤酒瓶制作的汽油瓶(8个)和菜刀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该涉案村民供述,因为自己于二三个月前在农资商店购买了芹菜种子,种下了4亩芹菜,因为自己事情多,没有及时去菜地打理,而且他也是第一次种植芹菜没有经验,在一场雨后他去芹菜地里一看,发现大多数菜苗都开了花,就去农资商店理论,因其对商店的解释不满意,一时想不通就走了极端。目前,这名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资商店 种子 纠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