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民工4.6万工资被拖欠 向陕西梦之达劳务公司讨薪却被告知没钱

来源: 时间:2020-07-02 13:03:04 编辑:二三里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日,一四川籍农民工陈先生反映,今年4月初经人介绍到大荔县同州文化小镇・龙记观园小区(以下简称龙记观园小区)工地上班,但截至目前已近两个月未发工资。

  “我是四川人,之前一直在工地上班,前一段时间经工友介绍到大荔县龙记观园小区工地上班,干的工种是钢筋工,每月工资大概9000元。目前劳务公司只结了10000元且并非一次性结清,是陆陆续续给的。现在劳务公司还欠我1.6万元工资,几乎工地上所有工人都被拖欠工资。”陈先生说,整个工地大概100多个农民工,因为劳务公司一直不按时发工资,目前工地处于停工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702130047.jpg

  “我今年3月到该工地上班,负责木工工作,每月工资12000元,我和老陈除了做本职工作外,也管理其他工人。起初劳务公司承诺每月中旬发工资,押半个月工资。但现在只发了三、四月工资,五、六月工资到现在都没发。我老婆也在这上班,和我一样已两个月没领到工资。”与陈先生有同样遭遇的冯先生告诉记者。

  2日中午,记者联系该项目建设单位龙记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资金紧张,劳务公司就先给农民工结了工资,陈先生和冯先生属于工地管理人员,工资发放时间略有推迟。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已将工程款打给劳务公司,但资金如何分配问题是劳务公司的事。被拖欠工资什么时候结清,这个也需要问劳务公司。”

  对此,记者联系陕西梦之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目前已处理,陈先生及冯先生已协商,工资也已发放。

  之后,陈先生说:“本来想和劳务公司协商,剩下的1.6万元在秋季学生开学前打给我,不耽误我们家孩子上学,但对方说没钱。刚才劳务公司给开了一个证明剩余工资截止8月20日之前结清,但今天并未给我发工资。”

  华商报记者 卫楠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农民工 工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