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党员身影在泾河新城基层工作中熠熠生辉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7-02 13:23:23
[摘要]6月30日一大早,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瑞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宏章像往常一样走村串巷,了解村里的大事小情,再回到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等,共商村庄发展办法,一点一滴解决村里的困难问题。如今,瑞凝村以党建为引领,正在打造先进文明、安居乐业、共同富裕的美丽村庄。

  6月30日一大早,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瑞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宏章像往常一样走村串巷,了解村里的大事小情,再回到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等,共商村庄发展办法,一点一滴解决村里的困难问题。如今,瑞凝村以党建为引领,正在打造先进文明、安居乐业、共同富裕的美丽村庄。

image.png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持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与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奏响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昂扬乐章。

  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在泾河新城,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身穿防护服的“最美逆行者”亮起鲜红的党旗,成为广大群众心心念念的热点话题,大家无不向这些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人们竖起大拇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城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率先垂范、奋勇向前,带领广大群众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新城145个党支部全部参与,3000多名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共计设立200多个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23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前线发挥着作用;86名党员主动请缨组成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泾河新城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新城、街镇、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image.png

  身患重疾的泾河新城公安分局许辉,主动请战坚守一线,荣获疫情防控中全省公安战线二等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泾河新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辖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双零战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age.png

  党员扎根一线助力复工复产

  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基础上,泾河新城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及时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针对企业实际困难,着力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特别是党员干在前头,泾河新城按照“一企一人一策一方案”原则,成立了4个街镇企业复产专班,累计为150余家复产企业派出党员驻企联络员。短短时间内,新城5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了100%复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泾河新城经济社会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茯茶镇、乐华城热闹不已,静安荟·奥莱公园秩序井然,学校有序开学,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干部群众信心更强,纷纷以实际行动决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image.png

  党建引领全面夺取双胜利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新庄村的“新庄情”粽子、绿豆糕迎来了热销,也让消费者认识了新庄村的新品牌。今年4月,新庄村经济合作社成立了公司,并注册了商标,开始专业化销售村里的农副产品,也让村庄的脱贫致富路走的更稳更坚实。这些都离不开新庄村的基层党建,强有力的村党支部建设带动广大村民齐心走上脱贫路。

image.png
image.png

  在泾河新城,像新庄村这样通过基层党建,引领村民齐心协力实现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近年来,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泾河新城以党建为抓手,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创新产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美化乡村环境,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全面促进乡村蓬勃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站在新起点、布局新篇章。泾河新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党建为引领,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泾河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泾河蓝”“彩绿清”成为常态 泾河新城2020上半年收获135个蓝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