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围挡变围栏 北二环规划路施工建设进度看得见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7-02 16:24:31
[摘要]未央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未更换围栏工地一经发现将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整改完毕。

\

  华商网讯  近日,家住未央区文景路枣园安居小区西区的杨先生发现自家门前的北二环规划路施工建设现场突然“看得见了”。原先密不透风的围挡现在被连续间隔成了网状围栏,围栏外可以清楚看见施工现场情况。“原来围的严严实实也看不见弄啥,现在他们的工作进度我一眼就能看来,心中有数了”,杨先生说。

  据了解,3月28日西安市召开全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动员大会,提出了“将施工围挡变为施工围栏、探索建设透明工地,接受社会监督,减少交通干扰”的工作要求。要求提出后,未央区第一时间实施围挡变围栏工程,方便群众监督,坚决避免拖延工期、占而不建等情况发生。

\

  “围挡变围栏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事”,据北二环规划路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以前市民对围挡内施工情况不了解,施工现场不时有市民前来投诉。“一方面周边居民和过路市民个个都可以是“监工”,能看到施工现场具体情况,了解到这是一个真正惠民的工程,对施工工作不理解的情况变少了;另一方面有了市民监督工人们也会更有干劲。”

  在现场,透过围栏能清楚看到项目工地具体施工情况。各类工程机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干乏了的工人小憩几分钟后又投入到了工作当中。而在方新南路西端与北二环规划路施工建设现场接口处,有不少市民在过路途中向施工现场张望。

\

  “围挡变围栏,原先遮住的‘丑’藏不住了,原先没发现的‘美’现在看来了 。”大学老师张先生说,围挡变围栏将原先拖延工期、占而不建的施工项目暴露出来,将勤勤恳恳、保质保量的施工项目展示出来,这一举措体现了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在城市治理方面的决心与自信,也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政府在执政为民方面的诚意。

  据悉,根据市城管局施工占道工地围挡换围栏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未央区城管局组织了辖区内施工工地围挡大排查,38条背街小巷项目除已完工项目均已更换围栏,天然气、热力、自来水、地铁等市政占道施工也均已更换。下一步,未央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未更换围栏工地一经发现将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整改完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 围挡 围栏

上一篇:交通事故陷困境 未央检察官伸出“援手”解困难 下一篇:打造西安北城新名片 西安市未央区推进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