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房装修后墙上裂纹不断 西安自然界云栖小区业主索赔2.5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2 16:47: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房装修后墙上不断有裂纹,修好了还是会墙皮空鼓脱落,2019年交房至今无法入住,王先生联系了物业和开发商,眼看快到质保期仍未维修。

  业主:收房装修后 房间墙面不断空鼓脱落

  王先生2016年在西安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18号楼买的房子,90多平方米,2019年3月收房,王先生找了鲁班装修,“2019年6月开始由鲁班装饰装修,本应当年8月15日竣工,但墙总是不断地出现裂纹空鼓。先是客厅东墙,接着又是客厅西墙,再接着又是小卧室的三面墙,在接着又是大卧室的三面墙,一直到现在延续到书房,已经全面爆发了。”王先生说,鲁班装修维修过几次,也都修好了,原以为是鲁班装饰的问题,但后来发现不对,今年4月木工来做家具,发现4间房子墙皮都发生了空鼓裂纹,手一碰就脱落了。

eFGgzF4uclvt0w3D.jpg

  王先生说,今年6月,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反映该问题,“经鲁班装修和开发商上实城开专家鉴定是建设施工方的问题。墙体最里面的白灰腻子时间长了就变成了粉末,也就是空鼓的原因,时间长了墙面就产生了裂纹。”王先生说,收房装修了一年多,家具做好了却无法入住,这让一家人都很糟心。

152326e5946b4e7c5c15cec9669a44.jpg

  “4间房子的墙都出了问题,如果维修肯定会破坏家具,房顶也可能存在问题,开发商虽然答应理赔了,但说只负责墙,房顶没出问题不认,家具也不认。至今墙还没有再修,等今年10月房子过了保修期,就更没人给我处理了,太没保障了。”王先生说,装修公司是终身质保,所以他希望开发商赔付后由装修公司来维修。

  物业:联系了开发商将维修或赔付 协商解决中

  7月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浐灞自然界云栖小区仵姓物业经理,他说,今年6月中旬,接到业主反映该问题的当天,物业便联系了开发商、承建方,同装修公司一起都去了业主家察看现场,“墙皮脱落经鉴定是工艺的问题,开发商也承认有问题,在积极处理。我从开发商那里了解了情况,墙面找平粉刷时和墙体结合不好,装修喷水后墙皮干了紧缩脱落。现在主要问题是赔偿金额没谈拢,业主索赔2.5万元,而开发商核算后只能赔付2.1万元,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开发商帮业主维修。”

2a00e414b373876e75184e.jpg

  仵姓物业经理说,该小区一共有1336户,王先生家是第一家出现墙皮裂纹脱落问题的。如果王先生选择由开发商维修,后期墙再出问题开发商还会继续维修,不牵扯质保期,“如果需要把墙面都铲了重弄也可以,都可以和开发商直接沟通。如果再有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物业,我们帮业主联系开发商。上次开发商去查看后,给出了解决方案,但业主还未回复,目前还在解决中,有问题可以协商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业主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