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买的新房面积忽然“变大”?安康水电三局要求业主承担所有差价

来源: 时间:2020-07-02 19:05:1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己买的新房面积忽然“变大”,到底是惊还是喜?近日,汉滨区“山水岭居”多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爆料称,在交房之际突然被开发商要求补交2万元-3万元不等的面积差价,否则不能办理房产证。

  购房合同上的面积与实测面积存在差距,且开发商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房地产安康分公司,要求所有业主必须补齐全部差价,这让许多业主颇为不满。让业主更为不满的是,当初售房时承诺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如今却被告知公积金无法使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山水岭居是安康张岭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此房只对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内部员工售卖,不对外出售。据业主刘先生介绍,他是2018年12月18日与该房地产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  

1.jpg

  购房合同上写明该房屋建筑面积为104.23平方米,如今要交房时,房管处通知该房屋实测面积为106.23平方米,业主需要补齐这其中的所有差价,刘先生说:“即便要补差价,我也要看到实测报道,知道实际面积,但是他们现在拿不出任何证明就催着我们交齐尾款和差价,而且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面积误差在3%以内,按照实际面积据实计算房价,我可以补这些钱,但是面积误差超过3%,这部分房价款应该由出卖人承担,超出3%的部分应该是不需要业主再补钱。”

  山水岭居三期1040余户房子都存在房屋有面积差的现象,且业主王女士说:“不仅让我们补齐差价,近日要交房时房管处告知我们公积金无法使用,可是2018年购房时合同中明明写着可以使用公积金,那现在造成这样的局面开发商是否涉嫌欺骗呢?”

5.jpg

  7月2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房地产安康分公司总规划师陈晶晶,陈晶晶表示:该房是内部员工集资房,当初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只算了半个阳台的面积,我们根据半买半送的原则测量,但是验房时测绘机构测量的却是全部面积,所以中间会存在面积差,我们只有要求业主来补齐这其中的差价,山水岭居属于安置房,安置房没有销售证,且我们员工的公积金都交在西安,安康市公积金政策与陕西省公积金政策不一,导致我们无法使用公积金,我们的确去公积金经办中心申请过,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功。

  安康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业务科张先生表示:“山水岭居”是棚户区改造项目,五证不全,没有抵押权利,房子只有居住权、无买卖权,所以无法办理公积金。

  记者来到山水岭居,看到规划营销部主任闫毅正在小区内。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称该小区已经测绘完毕,但因竣工验收还没好,所以测绘报告手续等都未办理完。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安康 差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