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庆高新区山体垮塌压垮厂房 仍有2名前期失联人员被埋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7-02 23:29:58 编辑:唐港 作者:薛莎莎 杨梓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日上午8点52分许,重庆高新区含谷镇净龙村五社重庆海川木业有限公司一旁山体发生垮塌,压垮该公司厂房,有人员被困。

\

  救援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2日晚上9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获悉,经专家现场初步勘验,近期雨水作用导致山体垮塌,岩体已解体呈碎块状,处于欠稳定状态,断续出现小规模掉块垮塌现象,抢险救援作业区上方残留体有再次垮塌的可能,救援难度较大。专家研判决定采取先排险后施救的方案。现场救援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搜救。同时,死者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置工作也已启动。

\

  本次救援共出动40名重庆市应急局直属综合应急救援队应急队员、220名公安干警、90名消防指战员,投入12台应急救援装备、17辆救援车,4条搜救犬、2台无人机参与现场救援。

  经救援指挥部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被救伤员核实,并经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镇对周边居民拉网式排查,此次山体垮塌共有8人被困,其中4人自救脱险,4人被埋。 

\

  截至7月2日晚上7点,被埋的4人中,已搜救出2人(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2人被埋(为前期失联人员)。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截至2日傍晚6点,此次垮塌事故受伤的6人(3男3女,皆为重庆海川木业有限公司员工)中,1人(女)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继续治疗。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搜救 重庆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