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七项举措护航高考 每个考点2—4名执勤警力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7-03 07:48:24
[摘要]每个考点将安排2—4名执勤警力,配巡逻车1辆、铁骑1辆,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设13个考区,79个考点,62117名考生参加。为做好高考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西安交警推出了七项举措。其中包括开辟考生“绿色通道”,接送考生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只纠正、不处罚等。

  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重要交通节点,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科学布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遇有交通事故及时排除,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对高考期间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周边交通,将安排专门警力值守确保相关考试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

  对于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存在缺失、损坏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优化完善。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还将增加和摆放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

  每个考点将安排2—4名执勤警力,配巡逻车1辆、铁骑1辆,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各区域铁骑应急小分队,遇考生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的,紧急出动,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前一天,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在高考活动期间对所有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将灵活执法纠处并举,原则上只纠正、不处罚。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24小时值守122热线,及时应对交通的变化和考生的求助,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联合新闻媒体和交警官方双微平台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引导考生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倡导非参与考试活动的社会车辆避让绕行考点周边道路。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交警部门 考点

上一篇:追踪|邮电北巷施工围挡引发不便 城管:路南围挡15日将先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