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桃园三坊社区新改的设施又拆掉?居民:太浪费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3 15:0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居民张先生很不解,他居住的桃园三坊社区内的“三供一业”改造还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的通告又贴出来了。“早知要棚户区改造,为啥还要‘三供一业’改造,如果刚改造好了又要拆,岂不是浪费?”

voR95VxQihldYRGf.png

  小区里水电正改造 棚户区改造通告下来了

  7月2日下午,有居民正聚在位于桃园西路的西电职工医院小区里,阅读“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关于桃园三坊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调查登记结果公示的通告”,此通告6月30日贴出,项目为“桃园三坊棚户区改造”。

  据了解,该小区隶属桃园三坊社区,在同一社区的还有西安高压开关厂小区,西安电力整流器厂小区和微电机研究所小区,这四个小区打通了围墙,相互连接。

  据张先生说,除了他居住的微电机研究所小区外,其他三个小区都于2019年底开始“三供一业”改造,主要改造供水、供电、供暖等事项。供暖改造约在2019年底结束,供水和供电仍在进行。

 2.png

  华商报记者观察,小区里确有施工痕迹,有些电缆线仍正在装配。就在上述棚户区改造通告的右侧,装有改造后新的电力设施,在通告左侧,还贴着“三供一业”电力改造工程公示栏,显示计划竣工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不远的小区门卫处,有多个崭新的监控摄像头,居民楼外也新装了供暖管道,小区里的凉亭,也是新装不久。

  3.png

  张先生告诉记者,如因棚户区改造,“这些新改的设施又拆掉,除了浪费,改造还有什么意义。”

  另一住户也不解,“这些年暖气不热,去年冬天把供暖改造了,本想着今年冬天好好享受,谁知道又开始棚户区改造,也不知道今年冬天还能不能享受到暖气。”

  街道办:棚改2017年已立项 曾建议不必再“改造”

  根据贴出的“西安市国有土地征收范围图”和张先生的介绍,大致确定除西电职工医院小区的两栋高层住宅外,上述几个小区的其他住宅,基本都是在此次棚改范围内。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桃园三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计划在2017年即已获西安市批复。

  同时,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上,从2019年12月至今年5月,不断有居民询问桃园三坊社区是否要拆迁改造,并具体问到了西电职工医院小区、西开小区和西整小区。

  一条留言的网友说,他是小区临街门面,想重新装修,“但看到小区院子改上水,整修暖气,如果拆(棚户区改造)就不装修了,重找门面,希望给个准信。”

  另一条今年5月的网友留言还提到:桃园三坊今年又在改造暖气管道,违建也拆了……但是最近老听说要拆迁,划到棚户区改造里了……国家花那么多钱改造暖气,拆了不可惜了吗?

  4.png

  关于这些咨询,莲湖区委明确回复:桃园三坊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内。

  桃园三坊棚改项目的征收实施单位为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棚改项目在2017年已获批复(与记者了解相吻合),是在“三供一业”改造前就确定的事,为此还专门给相关单位去过函,但“三供一业”的改造负责不在街办。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负责此次“三供一业”改造的是西安华弘西欣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街办也曾给该公司明确表示过,这些小区已纳入棚户范围,并建议他们不再做“三供一业”改造。

5.png

  华弘西欣:棚改时间不确定

  如错过“三供一业” 居民肯定有意见

  据了解,华弘西欣物业是根据“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总体部署新组建而成,主要承接原西电集团移交的家属区物业管理服务,上述四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也由该公司统一负责。

  对于居民的疑问,华弘西欣物业负责人解释,棚户区改造从立项到实施有的较快,有的需要好些年,但“三供一业”改造是有明确时间节点的。若棚户区改造迟迟不动工,又错过“三供一业”改造节点,小区居民数年内无法享受到改造后的便利,居民依然会意见很大。

  具体到上述几个小区,该负责人表示也知道这一区域纳入了棚改范围,如棚改方给了物业公司上级单位明确的棚改时间和通知,上级单位肯定会让先停止“三供一业”改造,避免浪费,“比如西开小区的西部分,就暂时没有改造。”同时,此区域内还有不涉及棚改的住宅需要改造,一些影响出行、应急的道路也需要尽快改造。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居民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