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23年前花4万元买医药公司内部股 如今仅值几百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03 17:0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华商论坛网友“退休老头”在1997年花4万元买了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发行的内部职工股,这么多年过去了不仅没怎么分红而且连公司现在的办公地点都找不到。他想知道,公司是否还在,分不分红,手里的股份值钱吗?

  经过记者帮助,网友终于找到了西安飞龙药业,已经更名为西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不过遗憾的是,这些年来公司一直没有能力分红,23年前花4万元买的职工股如今仅价值几百块钱。

  找了20多年都找不到的西安飞龙药业公司

  网友“退休老头”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贴称自己找了很多年 “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就是找不到,想寻求记者帮助。

  1997年的时候,当时还挺流行职工股的,说是只要公司一上市,每年的分红就特别多,因此“退休老头”就花4万元认购了1万多股的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发行的内部职工股,结果购买后没几个月,公司为了上市进行了“缩股”,2股变1股,因此他手上的1万多股变成了5000股。

  缩股后,“退休老头”领到了第一笔分红,但也是最后一笔。从那之后,他先后跑过好多地方询问公司是否还有分红,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这件事,就这样搁置下来。

  后来,家里老人生病、孙子出生,一系列家事让忙于奔波的“退休老头”几乎忘记这5000职工股的事。直到今年,闲下来的“他在收拾房子的时候又发现了那本“股权证持有卡”,才又想起来重新寻找老单位。

  但是,无论是当初的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还是股权证上的西安证券公司,如今都已经联系不上。几经周折,无奈的他选择在华商论坛上发帖求助,希望得到帮助。

2.jpg

  抽丝剥茧 最终锁定西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找到之前的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记者先在网上搜索了该公司名称,没有发现官网,却发现有其他网友也发布了很多类似的求助。“飞龙公司”到底去哪了?记者通过“天眼查”等网站也搜索不到这家公司的信息。

  网上找不到任何线索,记者转而咨询业内人士。据悉,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西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增资重组后新设而成,也许找华鑫证券可以了解相关情况。

  果然,在华鑫证券西安营业厅内,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前他们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但是他们解决不了,建议去陕西证监局问问。

  在陕西证监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退休老头”,内部职工股不在他们业务受理范围内,可以去柏树林双鹤药业咨询。因为,双鹤药业曾入股飞龙药业。

  随后“退休老头”来到柏树林寻找双鹤药业,但这里的门头已经由双鹤药业变更为“西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这里前身的确是西安飞龙药业有限公司,而网友所持有的内部职工股确实是他们公司发行的。

3.jpg

  西安飞龙药业改名西安医药 一直亏损股份不值钱

  西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西安飞龙药业是他们公司上世纪90年代的曾用名。当时,因为沈阳有个做保健品的公司也叫飞龙药业,两家公司总是被混淆,因此他们改了名。

  据其介绍,飞龙药业发行的内部职工股,是他们公司在1993年发行的。发行时每股1块多,后来公司为了上市将2股缩为1股,但是那次上市没有成功。后来,因为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前前后后这么多年只是在缩股的时候进行过唯一一次分红。

  工作人员说,现在每股只值2、3毛钱,所以很多持股人没有退股。公司如今慢慢有所起色,如果后期上市成功或者转亏为盈,这些内部职工股依然可以分红,持股者依然是他们公司的股东。

4.jpg

  内部职工股不向社会公众个人发行 不受监管

  根据内部人士介绍,“退休老头”所持有的内部职工股,只有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发行过,随后被禁止发行。这种股票的特点是,将来可能上市交易,也可能上不了市,股票认购对象只限企业、社会法人、本企业职工,不向社会公众个人发行。

  那么,手持着这种股票,到底有什么用处呢?据了解,公司如果成功上市或者盈利,会根据持有量进行分红,但公司一旦破产了,如果公司还是有房产等其他资产,可以在清算后发给曾经购买股票的职工,但是,如果公司破产后并没有可清算的资产,那么股权证就退换不了现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职工股 分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