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窑坊小区改造压断水管地下室被淹 这是第9次管道挖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3 17:31: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改造压断水管 淹了地下室存的货 小区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后患无穷

  才一天没去库房,再去时地上全是水。张先生站在漫到小腿处的积水,看着浸泡在水里的一箱箱货,有些欲哭无泪。而房里进了水不止张先生一家,西窑坊小区8号楼前一连两天地下室都发生进水事件,原因是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车辆在清运破土的垃圾时不慎压断了自来水管所致。

WEGB7ZZDTDNhh1Z2.jpg

  存在地下室的货被水泡了 找了一圈没人认责

  张先生是做各类水杯批发生意的,他在伞塔路西窑坊小区8号楼租了套地下室当库房。张先生说,一般隔一天,他就会去库房取一次货。

  7月2日中午刚过,张先生让弟弟去库房取货,一开门就傻眼了,满地的水,踩进去发现,水居然漫到了小腿上。“我接到弟弟通知的时候就赶紧赶了过去,水漫到小腿上,深有30多厘米。”张先生说,尽管他知道楼外面在进行改造施工,但来的时候没看到地面上有水。“看着浸泡在水里的一箱箱货,我心想这下完了,外包装被水泡过后,怎么能卖得出去啊。”张先生去找物业,小区物业说查过了,这个跟物业没关系,让找改造小区的施工方,去找施工方,也说跟他们没啥关系。虽说没关系,但最终,施工方派人带着水泵来抽库房里的积水。抽了有一个多小时才将水抽干,说他们先查找原因。

news_fz_20200703173927_c6ec493a5a598dfa0e9cc6bcee492555ffc9a419.jpg

  事隔一天自来水管又被砸破 施工方称会给予赔偿

  之前进水的原因还没查清,7月3日上午,8号楼2单元的地下室又进了水。这次,张先生知道了进水的原委,“我上午过来找地方准备搬被泡过的货时,看到8号楼2单元门前一下水井往外冒水,水很清澈,一看就是自来水管破了。”张先生说,问了人才知道,是施工方在清运垃圾时,车子压掉了自来水井盖,井盖落下去砸破了自来水表跟前的管子,导致附近地下室进水。

news_fz_20200703173928_ed4901c7f04c3bb510cd2beca22820398500926a.jpg

  据改造此小区的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抢修管道,整个小区进行了短暂性的停水。考虑到邻近中午正是用水高峰,后来只停了附近6户人家的水,正在抢修。该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头一天张先生库房所在的8号楼5单元地下室进水,和2单元地下室进水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施工过程中,工人在清理地面开挖后的建筑垃圾时,清运工具车压掉了路面的自来水井盖,井盖落进井内后砸中水表及周围管道,继而导致水向四周渗透。“我们已经着手跟住户们对接,清点损失,会给予赔偿的。”该负责人表示,绝不会推卸责任。

news_fz_20200703173929_ac074f216351faa1316e99dcce47f44c38d0c529.jpg

  “改造以来管道已挖断9次” 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将会留隐患

  对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件惠民的大好事,但在这个小区里,投诉却不断。据该小区物业办工程主管介绍,自从改造开始以来,住户各种投诉都有。“从改造开始到现在,光管道改造这部分、施工方就已经挖断了9次水管。”该负责人表示,改造项目只针对小区公共部分的管道进行更换改造,但因为这个小区是1997年建成,有22栋楼,还有两栋是院中院,不加院中院,有1731户,下水管道都是铸铁管道,23年了都已腐烂,如果施工方只管更换主管道,和腐烂的铸铁管道怎么连接?连接不了,住户的污水怎么排入新的主管道,势必会污水下渗,造成楼体下陷,有地下室的,会造成回淹地下室,造成的后果无法估计。

  对此,中建七局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住户家里的管道他们不换之外,只要是从楼门延伸出来的部分,都会更换的。物业办工程部负责人说,实际情况是,小区北区的地面已经打完了,地下连接的支管道肯定有问题,要不地沟里怎么还会流满污水?说明排水不通畅。小区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后患无穷。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窑坊小区 改造 管道挖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