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浙江一中学中考舞弊 官方:系考生推测想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03 18:57:02
[摘要]针对网传“浙江三门县南山中学在今年中考中出现集体舞弊”一事,三门县教育局、公安局7月3日下午发布《关于网传三门县南山初级中学中考问题的通报》

  \

  三门县人民政府网站 截图

  针对网传“浙江三门县南山中学在今年中考中出现集体舞弊”一事,三门县教育局、公安局7月3日下午发布《关于网传三门县南山初级中学中考问题的通报》,称此次中考南山中学考点考场秩序良好,不存在有组织、集体舞弊行为。

  6月27日起,网上出现“台州市三门县南山中学中考中出现集体舞弊”的传言,所附疑似该校学生的对话截图显示“老师让我们抄那些能考全县前560名的”、“我社会选择题全部抄到了”等。

  据了解,南山中学已就网传内容向公安机关报案,三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成立的联合调查组调查发现,网传内容系叶某(女,南山中学初三学生)与倪某(女,海游中学初三学生)在QQ上关于本次中考聊天记录的截图,叶某考试后听说一些同学成绩很好,而自己考得不是很好,怀疑对方作弊。在QQ聊天中,她向倪某抱怨“南山一半的人是作弊的”,“我前桌本来只能考职高,结果这次选择题抄全对”,“他们把监控都删了”,倪某将聊天记录发送给同学俞某(男,海游中学初三学生),俞某将聊天内容转发到班级QQ群,造成其他人员在网上传播。经公安机关询问调查,叶某承认和倪某聊天中的言论系推测想象或道听途说,属不实言论。

  县公安局调取南山中学考点全部监控视频,调查组组织人员回看考场视频,未发现舞弊现象,南山中学考场秩序良好。

  调查组还对该考点中考组织工作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确定流程均按台州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考务实施细则执行,监考老师由三门县亭旁中学、实验中学、高枧中学、珠岙中学的老师组成,每科开考前,从上述人员中随机抽签确定每个考场监考人员,没有南山中学老师参与。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浙江 中学 中考舞弊

上一篇:四川一高校女职工疑遭副院长性骚扰后确诊抑郁症 警方已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