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出租车上线“里程积分”功能 乘客累计积分可享VIP“特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3 14:57: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日,西安出租车上线“里程积分”和“线上扬召”功能。市民每次乘车时,都可以扫描车内“智慧码”积累自己的“出租车里程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积累到一定的分值时,乘客会成为西安出租车的VIP,乘车时可享受一些“特权”。

  上车扫“智慧码” 积“里程积分”享专属出租车福利

  2019年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推出了全国首个“出租车智码”和“打车助手”。市民乘坐出租车时,扫描车内“智慧码”就能获得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查询、行程分享、移动支付、电子发票,网上评价、失物查找等功能,让巡游出租车有了网约车的服务功能。7月3日,“智慧码”正式上线“里程积分”功能,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扫描“智慧码,可将每3公里的行程积攒成一个“里程积分”。

\

  下周,“里程积分商场”将上线运营,乘客可以用“里程积分”兑换出租车优惠券、视频平台VIP、快递寄件优惠礼包、购物优惠券等福利。

\

  近期还将上线乘客会员等级功能,乘车里程长、积分多的乘客将成为西安出租车的VIP乘客,享有上车专属语音播报、投诉优先处理、年度私人出行报告、“出租车智慧出行”优先叫车、专属客服等权益。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也计划在每一季度、每一年推出西安出租车“里程积分榜单”,选出全市“里程积分”最高的几位市民,给予专属奖章和礼品奖励,让市民乘坐出租车有更多的乐趣。

  “打车助手”升级 可一键召唤5公里内空车

  西安出租车“打车助手”是出租车版的“车来了”,在路边等待打车的市民可以搜索“出租车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能看到下一辆空驶出租车啥时候来,根据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这次新增加的“线上扬召”功能,是在小程序中增加了一个“呼叫附近空车”的按钮。市民不需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只要点击按钮,就能把用车需求发送到5公里之内所有空车司机的嘀嗒司机端上,告诉司机距离多少米的路边有乘客在拦车,司机根据情况抢单。乘客上车后,再向司机说明目的地,可以有效避免网上约车时司机的“挑单”情况,提高打车的成功率。出租车司机也可以更精准的了解附近哪里有人需要用车,减少出租车的空驶率。

\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西安出租车都换成了新车,乘坐更加舒适,月投诉量持续下降了70%,驾驶员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欢迎广大市

  民乘坐和监督。遇到驾驶员有违规行为,市民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如果感到服务贴心,请扫“智慧码”给驾驶员“五星好评”鼓励。现在扫码进行服务评价,还可领取“西安市出租车专项补贴”,最高可领取20元,下次用“出租车智慧出行”网上约出租车时可抵扣车费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 积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