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科院院士建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陕西青年代表宣誓“当好秦岭卫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4 18:11: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陕西青少年教育基地

  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陕西省青少年秦岭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图片展,与青年志愿者共同签名。

  仪式上,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颁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聘书;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陕西青少年教育基地”,主办方负责人为其授牌。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向全省高校环保社团捐赠画作80余幅;与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队授旗。

  各界青年代表庄严宣誓,要呵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说,他希望全省青少年要增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丰富实践内涵,播撒“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绿色种子。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在讲话中说,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就要坚决当好秦岭生态环境安全的守卫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执行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者,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

  秦岭生态小卫士们来了

  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种子

  20岁的张雪怡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大一的学生,是青年环保志愿者,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牛背梁,之前都是在地理课本上学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这次身临现场参与活动,对保护秦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我都会以身作则,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活动当天,青少年环保志愿者还深入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进行秦岭生态体验及科学考察。50多个环保家庭的小朋友们,在牛背梁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参加秦岭自然课堂示范课,对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环保种子。

\

  皓皓来自商洛市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他说:“当秦岭生态小卫士,就是想通过努力,让更多人爱护秦岭环境。”

  汪宏是商洛市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她说:“这是第二次带班上的同学们参加秦岭环保活动,家长们也来了,希望环保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爱护秦岭生态环境,从小开始行动。”

\

  中科院院士张国伟建议加强立法、执法力度

  活动期间,分别召开了“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论坛和主旨论坛。主旨论坛通报了2019年秦岭生态保护科学考察项目获奖结果并颁奖;为助力陕西省青年环保事业,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向团省委捐赠100万元青年环保项目基金;张国伟院士作主旨报告。

  张国伟院士在作报告时详细分析了秦岭生态环境的现状,他说,秦岭环保问题与难点,包括自然科学问题和社会现实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立法、执法力度,加强群众科普教育,普遍提高社会群众素质;成立专门机构进行管理和研究,落实人力、财力投入,成立秦岭办、智库和秦岭研究中心非常重要和必要。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图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牛背梁 中科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