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窑坊小区改造现状引住建局高度关注 将组织专家“会诊管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4 20:57: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4日,华商报以《小区改造砸坏水管、地下室货物被淹,物业担心改造不彻底留后患》为题,报道了西窑坊小区目前的改造现状后,引起西安市和碑林区两级住建部门的高度重视,当日上午,两级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和管辖此地的社区人员、以及小区物业一同会商,查看了改造方案,也了解了小区物业在实际中发现的问题,最终决定邀请专家对小区管网进行“会诊”。

  据碑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西窑坊小区是1997年的安置小区,楼也确实有些年代了,室内的管道改造前期进行过民调,民调的结果是最终决定了只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改造,如今问题都暴露出来,首先会邀请三名管网专家到现场会诊,再进行一次摸底,如有意愿出资更换室内管道的,也会一并考虑进来。

\

  此前的7月2日午后,西窑坊小区8号楼五单元地下室进水,淹了租户存于此处的诸多货物;一事未平,一事又起,7月3日上午,8号楼2单元地下室又进水,造成该小区短时间大面积停水。接连两天地下室进水的原因均一致,都是由于施工人员在清理开挖的路面建筑垃圾时,小推车压掉了自来水井盖,井盖落下去砸破了自来水表跟前的管子,导致附近地下室进水。

  而据该小区物业办工程主管介绍,自从改造开始以来,光管道改造这部分、施工方就已经挖断了9次水管。该负责人表示,改造项目只针对小区公共部分的管道进行更换改造,但因为这个小区是1997年建成,有22栋楼,还有两栋是院中院,不加院中院,有1731户,下水管道都是铸铁管道,23年了都已腐烂,如果施工方只管更换主管道,和腐烂的铸铁管道怎么连接?连接不了,住户的污水怎么排入新的主管道,势必会污水下渗,造成楼体下陷,有地下室的,会造成回淹地下室,造成的后果无法估计。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窑坊 小区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