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多年前独自来西安生活受暖心大姐帮助 希望能找到她叙叙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5 10:40: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705104801_694daa8892252af632962b9a6b2cfdedc809e97d.jpg

 (刘爱莎)

  “我特别想找到刘爱莎大姐,想再见到她,和她聊聊这些年的生活。”在电话那头,人在江西鹰潭的周桂梅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只在西安生活了一年半,但那段时间刘爱莎对她的帮助,“这辈子都忘不了。”

  周桂梅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底在西安生活。那时她离婚了,受不了打击,只想远离南方,兜兜转转来到西安。她只会裁剪衣服,但又不想去工厂打工,“一方面收入不如南方工厂,一方面进到工厂触景生情,心里更难过。”经介绍,盘下了位于东三道巷的一间裁缝铺,“我当时只有一万元,盘店花了5000多,心情又很差,几乎天天哭,那段时间算是人生的最低谷了。”

  幸好,糟糕的生活中遇到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姐——刘爱莎。“刘姐住东二道巷,也是来做衣服认识的。”周桂梅说,刘爱莎是四川人,还是电力方面的高级工程师,两个南方人聊到了一起。渐渐地,周桂梅告诉了刘爱莎自己来西安的原因,“刘姐经常开导,陪我散心,圣诞节还带我出去逛街。”周桂梅回忆,除了安慰,刘爱莎还不时把自己的旧衣服拿给周桂梅帮助她,还请她去家里吃过几次饭,“我吃住都在店里,也就是煮稀饭面条,她专门做了南方人爱吃的炒辣椒,给我烧了鸡腿,对我很好。”

  周桂梅回忆,除了刘爱莎,街坊邻居也对她挺友善,“我一个人,西安又完全陌生,能帮的,邻居们都很热情。”因此,她对西安这座城市也充满好感。正是有了刘爱莎和邻居的帮助,“陪我度过了生活中最黑暗的时候。”

  2012年底,周桂梅回到老家鹰潭,在亲友帮助下开了窗帘店。临走前,她和刘爱莎互留了电话和QQ,回到鹰潭后的两年内,俩人还通过电话,“但之后刘姐手机就打不通了,QQ也联系不上。”

  离开西安前,刘爱莎说正在装修位于高新区的新房,“可能刘姐现在住在高新吧。”周桂梅希望能找到这位帮助过她的大姐,“我现过得还不错,想回西安看她,人嘛,钱多钱少不重要,这份情最重要!”

  如果你认识或熟悉刘爱莎,可以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联系,帮助周桂梅找到她的好心大姐。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刘爱莎 周桂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