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老人错充300元话费自责不已 柞水民警多次沟通帮找回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6 12:10:54
[摘要]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次沟通,成功将一位六旬老人错充的300元话费找回。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次沟通,成功将一位六旬老人错充的300元话费找回。

  7月5日14时许,曹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宋某报警求助,称其母亲不小心将300元电话费错充到另一个号码相似的陌生人手机上,老人不停地自责,中午饭也没吃,非常伤心,请求民警帮助。

  经询问了解到,老人今年 60岁,由于老人对用手机缴纳话费流程并不是很熟悉,本想着充30元话费,结果多按了个0,在确认缴费号码时还按成了和自己手机号码极相似的一个号码。错充话费后,老人拨打该号码接通后,对方却说自己是电信诈骗的骗子,挂断后再次拨打对方便不予理会。

  老人本就生活拮据,这一下损失了300元钱,更是自责懊悔,民警当即对老人进行安慰,然后民警根据宋某提供的号码,用派出所固定电话给对方拨打过去,在向对方表明身份后,对方仍对此事持怀疑态度,还怕是遭遇到电信诈骗,民警对对方预防电信诈骗的谨慎小心予以了表扬,并告知对方将添加其为微信好友,将民警警官证、单位照片拍照发给他,这才取得对方信任。

  最终经过民警的反复沟通,7月5日下午,对方将自己的身份证拍照传给民警,民警打印后陪同宋某到营业厅进行了退款相关手续。看到退款成功后老人终于露出了笑容,其女儿宋某对民警的热心负责态度感激连连。

  来源:陕西法制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花费 民警 老人

上一篇:商洛16岁少年打死同事深山藏匿11年终投案 曾睡废弃土房空墓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