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子猜忌女友刺死路人案二审将开庭 一审判死刑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06 15:05:47
[摘要]因猜忌到朋友家打麻将的女友是去见前男友,时年18岁的甘某瑶竟将怒气发泄到无辜路人身上。

  因猜忌到朋友家打麻将的女友是去见前男友,时年18岁的甘某瑶竟将怒气发泄到无辜路人身上。

  2019年7月31日,甘某瑶在重庆市南岸区“翠堤春晓”小区车库,将刚加完班回家的陌生女子黄梅杀害。同年12月3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渝05刑初89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判处甘某瑶死刑。

  7月6日,黄梅的丈夫苟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甘某瑶不服该判决,提出上诉。该案二审将于7月7日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打麻将引发的猜疑

  一审判决书中记载的甘某瑶的供述、证人证言披露了这起悲剧发生的缘由。

  2018年7月,老家在重庆市长寿区的甘某瑶与郭慧谈起了恋爱。整整一年后,两人在外租房同居。同月29日,初中文化的甘某瑶应聘成为一名房屋中介。

  案发当日,好友高洁邀请郭慧到其家里打麻将。郭慧询问甘某瑶让不让她去,遭到拒绝。

  郭慧的证言显示,甘某瑶疑心很重,总怀疑她在外面有别的男人。为了让甘某瑶放心,郭慧将自己的手机QQ绑定在男友的手机上,以便男友随时通过手机进行定位。

  郭慧称,因不想影响与高洁的关系,她便告诉甘某瑶,如果说不出来不让她去的理由,她就去高洁家。甘某瑶威胁她称:“你要是敢去,我们就分手”。郭慧说:“为什么你找你的朋友可以,我找我的朋友就不可以?”

  最后,郭慧还是去了高洁所住的“翠堤春晓”小区。当天在一起打麻将的四人,除了她和高洁外,还有高洁的男友陈浩以及高洁的一名女性朋友。

  郭慧打麻将时,收到了甘某瑶发来的信息:“我看到了你的手机位置,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了,那就这样吧。”见郭慧没有回复,甘某瑶登录了郭慧的QQ,向高洁发去语音通话。

  据证人证言,陈浩接听后,甘某瑶威胁说:“我不管你是谁,让郭慧接电话,她不接就砍你家人。”随后,陈浩与甘某瑶在电话里争执起来。甘某瑶又威胁郭慧,要去砍郭慧的奶奶,又称他已经到了“翠堤春晓”小区,要在小区里面找个小孩杀了。

  四人以为甘某瑶说的只是气话,便没放在心上,继续打起了麻将。

  无差别杀人

  甘某瑶供述称,因郭慧一直没接他电话,他便怀疑郭慧跟前男友在一起。下班后,甘某瑶步行去了“翠堤春晓”小区,打算在车库蹲守郭慧,看看她今天到底跟谁在一起。如果郭慧真的跟前男友在一起,他一定要将该男子杀死。

  见郭慧迟迟不回复,甘某瑶认定女友给其戴了“绿帽子”,“就想随便找个小孩杀了泄愤”。

  彼时,甘某瑶看到一名中年女性独自走进车库。这名女子,就是刚加完班回到小区的黄梅。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殁年41岁的黄梅工作能力突出,曾被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评为“先进个人”,还连续三年考核优秀。黄梅还购买了8月1日(注:遇害次日)去云南的机票,准备带着刚考上大学的女儿去旅游。

  甘某瑶供述称,他走到黄梅面前,问“你痛苦不?”黄梅问:“你要干啥?”随后,甘某瑶从手上拿着的折叠伞里抽出一把打开的折叠刀。黄梅见状,一边向车库出入口跑,一边大喊救命。甘某瑶将黄梅绊倒后,在黄梅的颈部猛割了两刀,致使黄梅当场死亡。

  尸检报告显示,黄梅系左侧颈总动脉、双侧颈内静脉破裂大失血死亡。

  作案后,甘某瑶跑上楼,将折叠刀扔在角落,又随手敲住户的门喊业主报警。随后,甘某瑶走到小区后门等待警察。民警到达现场后,将甘某瑶控制。

  一审法院:情节极其恶劣

  判决书显示,甘某瑶出生于2001年3月,重庆市长寿区人,初中文化。

  甘某瑶母亲吴女士的证言显示,甘某瑶不到一岁时,其父因病去世。此后,她带着儿子改嫁。甘某瑶小时候经常被继父打,性格很叛逆。2018年,她与甘某瑶发生矛盾,甘某瑶卡她脖子将她卡得半死,还用刀将继父的脸划伤。“甘某瑶平时只要不发脾气精神是正常的,发脾气的时候动不动就说不想活了。”

  2019年12月3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甘某瑶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甘某瑶赔偿黄梅家属丧葬等费用共计10.9万元。

  法院认为,甘某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应予严惩。关于辩护人提出甘某瑶具有自首情节,系初犯、偶犯,且作案时间刚满18周岁,请求对其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审理认为,甘某瑶犯罪时已满18周岁,虽甘某瑶系自首且无证据证明其有前科,但其仅因自身情感因素而在公共场合泄愤杀人、滥杀无辜,动机卑劣,人身危险性极大;其杀人手段残忍,后果严重,情节极其恶劣,严重危害社会秩序,不足以从宽处罚。故该辩护意见不能成立,不予采纳。

  黄梅的丈夫苟先生6月22日告诉澎湃新闻,甘某瑶的家属曾希望他们谅解,但“我们不可能原谅”。家属对一审判决无异议,甘某瑶不服,提出上诉。该案二审将于7月7日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注:文中黄梅、郭慧、高洁、陈浩均为化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友 猜忌 开庭

上一篇:武汉:如高考遇上暴雨 外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