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地女子独自来西安生活幸遇暖心大姐 10年后两人重逢热络依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7 07:20:39 编辑:曹静 作者:冯强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4303.jpg

  7月6日,华商报C01版报道了《刘爱莎大姐,你在哪?》一事。7月6日一早,西安市民刘莉莎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她就是曾帮助过周桂梅的大姐。

  “小周没记准,我叫刘莉莎,不叫刘爱莎,也不是高级工程师,我爱人是,我俩原来都在石油系统工作。”在位于西安市翠华路的家中,已经74岁的刘莉莎告诉记者,她还特意拿出周桂梅提供给记者的那张照片,“这是我50岁的时候在深圳照的,现在胖啦,哈哈。”

  “没想到小周记了这么多年,我很感动,也很高兴,小周是有情义的人!”刘莉莎说,“我是她裁缝店开张后第一个客人,我是重庆人,她是江西人,都是南方人,深深理解她那时候生活的艰苦、心里的痛苦,所以愿意帮助她,把家里的大小衣服都让她去改,陪她逛街,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能帮到别人,我一整天都高兴。”

  刘莉莎说,东三道巷那间做裁缝店的小房子还在,每次再回到那里,就能想起周桂梅辛苦的模样,想到两个人聊天的场景。

  近10年未见,相隔两地,刘莉莎和周桂梅只能先通过微信视频聊天,“大姐, 真的是你啊,太好啦,终于把你找到了……”两人都很高兴,聊生活、聊家庭、聊孩子,完全没有多年未见的生疏。周桂梅还让刘莉莎视频参观了她的窗帘店,“回到鹰潭,亲戚帮忙开了个小店,这几年生意不错,2018年把小店关了,开了更大的。”周桂梅还告诉刘莉莎,她已经重组了家庭,大女儿都有两个孩子了,自己当了姥姥,儿子也快结婚了。

  听到周桂梅已彻底摆脱了当年困顿的生活时,“……好啊,那就好,你是有故事的人,日子会越过越好。”刘莉莎鼓励她。两人相约有机会一定要再见面。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店 大姐 翠华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