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击湘西北洪灾:激流连根冲走大树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7-07 08:34:5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5日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山区的常德市澧水流域普降大雨,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农作物、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超7.1万人受灾。6日,记者走进位于澧水中下游的澧县看到,延绵起伏的山脉间,溪河激流奔涌。部分盘山公路路面出现滑坡,损毁的乡村路桥旁已竖立了警戒标识。在澧县太青水库泄洪口,浑浊的洪水奔涌而下,轰鸣之声响彻山谷。“今天早上8点水库就已经达到了最大库容,超过溢洪水深1.633米。”澧县太青水库管理所所长王忠军告诉记者,由于水来得很快,昨天半夜里一下子就到了库区内地势低洼的民房门口。突发山洪让澧县部分农村养殖业损失严重。在甘溪滩镇马溪村一处养蛙基地里,10余亩的基地厂房已浸泡在水中,防护设施被冲毁。“里面的15万只商品蛙和100多万只幼蛙都被水冲走了,加上村里另外被损毁的310亩稻田养蛙基地,损失超过了2000万元。”基地负责人雷明军说。

  7月6日,在澧县甘溪滩镇,一些居民住宅遭受洪水侵袭(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振海 摄)

  7月6日,在澧县甘溪滩镇,一处农田遭受洪水侵袭(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陈振海 摄)


来源:新华网

相关热词搜索: 洪灾 湘西北 激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