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驴友秦岭山上扭脚 陕西秦岭救援队6小时接力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7 09:20: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没想到自己会在山上扭脚。

  7月5日下午6时许,陕西秦岭救援队接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电话,称有一位驴友在蛤蟆沟受伤、需要救援队协助救援。

  救援队立即通知队员,整理救援装备,紧急集合到沣峪口检查站,迅速到达救援现场蛤蟆沟,与派出所人员汇合,商讨救援方案。

  随后,第一批先遣队员(6名搜救人员)先行进山,赶往受伤驴友的所在地,走了两个小时的山路,到达受伤驴友身边,此时驴友已无法行走,检查后疑似左腿扭伤,救援人员立即将人固定到担架上,防止下山时出现意外。

C1Qgfg3qdVpdknSn.png

  下山道路异常艰难,深夜,坡度较大,六名队员只能交替慢慢行走,有的地方仅能通过两个人,队员们只好轮换抬担架。此时,第二梯队救援人员(8名队员)已经出发,前往途中接应下撤人员,经过6个小时的艰难救援,于晚上11时左右,到达山下,等候的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222.png

  7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受伤驴友40岁左右,女性,一行十二人进山游玩,下山的时候扭伤左脚,无法行走后,打电话报警电话。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提醒说,安全回家,才是最完美的旅程。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扭脚 救援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