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希望这是唯一一个!西安灞桥考生忘带准考证 城警联动10分钟取回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0-07-07 09:44:5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历了延长一个月的“超长待机”之后

  2020年的高考终于如期而至!

  我省9000多个考场平稳有序开考

  今天,我省有27万余名考生进行高考,全省设有107个考区、266个考点、9332个考场。上午九点,记者从陕西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了解到,所有考场都平稳有序开考。

  640.webp.jpg

  今明迎“考”

  西安交警部门全市抽调600多民警

  保障高考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共设13个考区、79个考点、62117名考生将参加本次高考。西安交警部门从勤务保障、标志标牌、停车秩序及应急服务等方面为高考交通秩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了解到,此次西安市共抽调600多名民警护航高考,全市79个考点,每个考点门口约有3到5名民警,考点周边也有民警进行交通秩序维护。此外,全市每个考点的应急服务分队及西安交警特勤大队的10支护考分队也全面为考生提供帮助。街面交警和热线122无条件接受应急求助,全天候为考生服务。高考期间的轻微违章,只纠正不处罚。

  早上8:15分,西安育才中学考点考生陆陆续续排队进场!记者了解到,西安育才中学考点为文史类考点,设置27个普通考场,3个隔离考场,共782名考生。每一个进入考场的考生都被要求戴好口罩,进入考场前还要进行体温检测。

  640.gif

  8点15分,西安89中考点学生也陆续进入考场,不少家长趁孩子走进考场不忘嘱咐,仔细审题别紧张。虽然学生已经进入考场,但在考场外的不少家长们仍不愿离去。

  640 (1).gif

  “一举夺魁” “旗开得胜” 这届送考家长脑洞大

  在89中考点外的这些最美“妈妈团”们,今天盛装打扮,旗袍出场,希望孩子们旗开得胜。

  在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考点外,一位考生妈妈专门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她的丈夫则打着一把印有向日葵图案的伞,象征“一举夺魁”!

  西安市第三中学门口 有车主在考点周边停放车辆

  交警:直接拖走!

  640 (2).gif

  考生家长着急送考闯红灯发生事故

  所幸考生未受伤已入场考试

  记者从西安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上午8点左右,在西安安东街附近,一位家长骑车带考生送考,可能出于心急闯红灯,发生事故。所幸考生没有受伤已入场考试。提醒送考家长车辆,一定要出行注意安全。

  640.webp (4).jpg

  可能是西安唯一一个!考生忘带准考证

  今天语文科目开考前,在西安灞桥区第64中考点,一考生八点半到达考场发现未带准考证。城警联动十分钟取回准考证,考生顺利入场考试。目前,这是西安唯一一起上报交警协助的情况。

640.webp (5).jpg

  渭南澄城:考生行走不便 民警一路护送到考点

  7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渭南市澄城县考生刘煜因行走不便,只能坐轮椅前往考场。闻讯后,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一行二人将其护送至考场。

  640.webp (6).jpg

  记者在西安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高考第一科开考整体情况良好。提醒各位家长,在候考时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随意穿马路或在快车道上停留,以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目前

  考生已经安全入场进行考试

  第一科已经开考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准考证 考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