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太白花园老旧小区改造 院内大树或被砍伐业主难接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7 12:24: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住太白花园的业主王师傅,有些担忧。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可最近工人们把小区一百余棵树木编了号码,王师傅打听到,这些长了几十年的树木恐怕要被砍伐,这让小区的业主有些接受不了。

  “小区是1998年建成的。当时就有了这些树木,算起来有20多年了。”王师傅说,“最近小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我们这些业主还是蛮欢迎这项政策的。可如果这些树木被砍伐了,这就让人难以接受。”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走进小区,眼前满是绿色。小区的树木密度很高,而且长势也特别好,树荫几乎把小区所有的道路都覆盖了。即便是炎热的天气,走进太白花园仍让人觉得丝丝凉爽。

  记者注意到小区里的树木都被贴上了数字标签从1号一直排到了111号。一位业主说:“虽然是老旧小区,但由于这些树木的存在使得小区的绿化看起来十分养眼。希望改造后的小区可以把这些树木保住,而不是一味地砍伐或者移走。”“我之前问过施工方,工人说这些树可能会被移栽走。”另一位业主说,“那我们可不答应。”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施工方一负责人,他称之所以将树木编号是为了方便统计,目前统计小区共百余棵树木。“这些树木都长了几十年了。我们也不舍得把它给砍伐了。针对这些树木该怎么办,目前已经报给了住建部门,等住建部们定夺。”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花园 老旧小区改造 大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