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就要高考了,身份证丢了咋办?”渭南粗心考生丢证件幸好民警帮忙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7 14:07:21
[摘要]7月6日上午9时许,一高三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急匆匆跑进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户籍室,对户籍民警说道,孩子“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可身份证刚给丢了,该怎么办!”“孩子下午还有英语听力测试,这可咋办啊?”

  7月6日上午9时许,一高三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急匆匆跑进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户籍室,对户籍民警说道,孩子“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可身份证刚给丢了,该怎么办!”“孩子下午还有英语听力测试,这可咋办啊?”

【护考进行时】“绿色通道”助力乘风破浪的你


  高考临近,环北所户籍室迎来两名神色焦急的家长急切询问:“如何最快拿到身份证?”民警仔细询问得知,高考考生闵某因身份证地址和户口地址不符急需更换身份证,朱某在看考场途中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此时距离高考已不足24小时。

  户籍民警睢松龄立即通过省厅开通的绿色通道受理上传,并紧急汇报所领导和分局户政科,联系分局、市局、省厅及时审核处理上传信息,并协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尽快办证。为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所长梁伟安排户籍文职王萍专程去省厅制证中心为两名学生取身份证。

  7月6日18时40分,经过多方努力,在短短9个小时内考生闵某和朱某顺利拿到了新鲜出炉的身份证。一直面色凝重的家长终于露出了笑容,不停地感谢民警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证件 高考 考生

上一篇:考生忘带准考证渭南交警8分钟火速取回 考生鞠躬致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